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建宜蘭榮耀!江聰淵參選縣長 發誓「家人不干政」5信念

宜蘭市長江聰淵受民進黨徵召參選宜蘭縣長,今天在宜蘭舉辦參選宣誓活動。(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市長江聰淵受民進黨徵召參選宜蘭縣長,今天在宜蘭舉辦參選宣誓活動。(記者蔡昀容攝)

2022/03/31 23:03

首次上稿 12:51
更新時間 23:03 新增林姿妙回應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疼惜宜蘭,重建榮耀!」宜蘭市長江聰淵受民進黨徵召參選宜蘭縣長,今天在宜蘭舉辦參選宣誓,年底將出戰各鄉鎮市長、議員、代表的參選人及多名民進黨公職也出面力挺。江聰淵說,發誓不收紅包、不取回扣、不炒地皮、不與財團掛勾、家人不干政,要以五大信念,一起找回屬於宜蘭的驕傲。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陳俊宇說,民進黨長期以來,都以「清廉、勤政、愛鄉土」為指標,但三年來宜蘭受國民黨執政,光榮感消失,縣長林姿妙不清廉、勤走攤、愛自己的家族,還遭檢廉調查,所謂的「用羅東經驗經營縣府」,就是花錢的經驗,也讓宜蘭縣失去競爭力,以營養午餐、讀書免錢政策來說,四年累積下來的經費相當可觀,若拿來做配合款,宜蘭縣可以爭取數十億元的建設,影響宜蘭的未來。

宜蘭縣籍立委陳歐珀表示,宜蘭縣若要動起來,需要新政和有遠見的人,但林姿妙荒廢縣政,甚至讓子女等親友團介入縣政,讓縣府團隊陷入司法風暴,卻完全沒自省,仍勤於跑攤,宜蘭縣政未來走向如何,很令人擔憂;看到江聰淵,讓他「看到希望」。

江聰淵說,總統、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天表示,宜蘭是民主的聖地,是台灣驕傲的指標,要請鄉親共同為台灣、為宜蘭,找回屬於台灣驕傲的榮耀;這份責任,江邀請宜蘭的所有進步力量,一起完成。

江聰淵要求民進黨所有參選五合一選舉的鄉鎮市長、縣議員、代表,信守歷任民進黨籍縣長信守的宜蘭精神風範、四大信念,包含不收紅包、不取回扣、不炒地皮、不與財團掛勾,另外,他還要加一項「家人不干政」共五大信念,要與宜蘭鄉親共同找回宜蘭的驕傲。

林姿妙:宜蘭縣不缺口水抹黑 腳踏實地服務比較重要

對此,林姿妙表示,宜蘭縣不缺口水戰,也不缺抹黑的戰術,宜蘭缺的是,腳踏實地做事,為縣民服務的人,這比較重要;對於江聰淵提「家人不干政」,林姿妙說,大家都有夫妻互相幫忙,她是單親(指丈夫過世),所以才會有兒女幫忙,「市長也有姊姊、哥哥在幫忙啊」。

江聰淵當眾宣誓,誓詞如下:

我,江聰淵,今年53歲,土生土長的宜蘭人,跟所有宜蘭人一樣「疼惜宜蘭」,對家鄉有著榮辱與共、割捨不斷的濃厚感情。

過去,宜蘭歷任民進黨縣長一棒接一棒辛苦耕耘,成績斐然,創造出台灣地方自治史上的奇蹟,讓宜蘭人走路有風,聰淵也倍感榮耀;於今,宜蘭縣政建設停滯不前,還被外界指指點點,光彩盡失,讓聰淵深感羞愧。

現在,民進黨正式提名聰淵參選2022年宜蘭縣長,既然「疼惜宜蘭」,就要勇敢承擔,聰淵義無反顧願和鄉親們一起打拚,重建宜蘭榮耀。

聰淵要向鄉親報告,聰淵承先啟後參選宜蘭縣長,除了會信守宜蘭民進黨的基本信念,「清廉、勤政、愛鄉土」,更發誓要傳承陳定南縣長以來,歷任民進黨縣長的「四不誓言」:「不收紅包、不取回扣、不炒地皮、不與財團掛勾」,還會加上聰淵擔任宜蘭市長以來就堅持的「家人不得干政」。

聰淵已經準備好了,要和疼惜宜蘭的鄉親們,我們一起攜手奮進,共創出屬於宜蘭的美麗與幸福。

江聰淵現場簽名,向宜蘭縣民宣誓五大信念。(記者蔡昀容攝)

江聰淵現場簽名,向宜蘭縣民宣誓五大信念。(記者蔡昀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