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六都議員初選「台中壓軸」 8選區5/9~15民調

民進黨中市議員初選民調六都壓軸舉辦,5月9日到15日辦理8選區民調。(民進黨台中市黨部提供)

民進黨中市議員初選民調六都壓軸舉辦,5月9日到15日辦理8選區民調。(民進黨台中市黨部提供)

2022/03/30 19:54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民進黨中執會今天公布直轄市議員初選民調執行順序及時程,其中,台中市訂5月9日到15日辦理8區初選民調,5月6日停止廣告;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李天生指出,台中市雖是六都最後執行,但無論老舊選將均有充分時間準備,屆時黨中央每天上午10點抽出當日進行民調的兩區,晚上約6點半到9點半間民調。

台中市議員14個選區民進黨初選登記截止,有8個選區須辦初選,包括第二選區(清水、梧棲、沙鹿)、第四選區(豐原、后里)、第五選區(神岡、大雅、潭子)、第八選區(北屯)、第九選區(北區)、第十選區(中、西區)、第十一選區(東、南)區、第十三選區(大里、霧峰)等。

針對初選在六都中壓軸辦理,新人包括角逐東南區提名的國光里長陳雅惠及挑戰中西區提名的昇平里長蕭行凱均認為,多了一個月的準備時間,新人可以爭取到更多時間讓選民加深印象。

北屯區市議員曾朝榮則說,民調時間自5月9日起至15日止,台中只有8個選區辦理初選,一天以兩個為主,民調最後一天落在5月12日。民調何時辦理他都尊重,台中市民調執行順序在六都中最後,可以讓新人爭取更多曝光機會,提升知名度,他樂觀其成;至於他多年深耕、經營基層,服務有口皆碑,他呼籲支持者幫忙「顧票」,讓他有機會繼續為民眾服務,為地方爭取更多建設。

中西區市議員江肇國則認為,等於初選衝刺期多了一個月,對新人與老將而言均多了宣傳時間,只是屆時初選民調時間與議會開議期重疊,老將須兼顧監督市政及拚初選,多了時間分配等挑戰,但也盼市民看到現任議員的努力。

太平區議員張玉嬿不必初選,她以過來人經驗看初選壓軸辦理方期程說,自己在新人和連任的時候都經歷過初選,台中這次要一個多月後才辦民調,拖越久越辛苦。不過,新人會有更多的時間衝刺,同時老將也會更用功回防鞏固基本盤,先操兵找出優劣勢,對日後大選還是有所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