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初選激烈!鍾佳濱批莊瑞雄撕裂民進黨 周春米籲不要破壞團結

立委莊瑞雄。(記者羅欣貞攝)

立委莊瑞雄。(記者羅欣貞攝)

2022/03/29 13:25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倒數9天,立委鍾佳濱、莊瑞雄、周春米等3位參選人競爭激烈,鍾佳濱今天(29日)在臉書發文請莊瑞雄「請停止撕裂民進黨」,莊瑞雄回應「沒有任何撕裂」,周春米則引用總統蔡英文之前所說的話「不要破壞黨內的團結」來表達看法。

鍾佳濱今在臉書發文表示,昨晚看到莊瑞雄委員臉書影片其中提到:「就像2019年民進黨的總統初選,我們一起站出來力挺小英」,他認為莊引喻失義,莊一方面宣稱正、副總統是「公共財」,不宜被用來作文宣;另一方面卻總是以「英系」代言人自居,這次更將自己直接與小英總統劃上等號,他擔心會嚴重陷總統、黨主席於「行政不中立」的處境。

鍾佳濱也說,民進黨是一個民主政黨,任何黨內初選都不會造成分裂。莊曾斥責另位黨內同志沒有嚴守黨政分際,但卻為了一己之私、媒體一時聲量,不惜重提當年初選,分化同志、離間自家人、陷小英總統於不義。

莊瑞雄今天(29日)回應鍾佳濱的「撕裂說」時表示,他所陳述的是2019年「我們站出來力挺小英不讓小英孤單的事實」,沒有一句是不實,也沒有任何撕裂,今天更感謝全國小英之友會總會長顏志發帶領各縣市總會長到屏東為他加油。

莊瑞雄還說,撕裂民進黨的是引進國民黨力量的人,受害「不只是莊瑞雄」,相信鍾佳濱感同深受。現在捍衛屏東民進黨,只能靠鍾佳濱委員與莊瑞雄。全民調確實不排藍,但不表示可以引進國民黨力量,如果這樣,當3個人勢均力敵,我們的候選人是國民黨決定,那不符合政黨政治的原理。

周春米今天對鍾、莊的說法則表示,小英主席說過的重話,不要破壞黨內的團結,讓她成為失敗的主席,莊委員砸大錢在電視上播廣告,真的希望要記得總統的話,3個人無論誰出線,總統、副總統都會支持,為民進黨贏得這場選戰。

周春米還指出,大家還是流汗水,實實在在的做事,維護民進黨的價值,榮耀屏東的價值,贏得最後的勝利,黨內的初選就是全民調,就是爭取全民的支持,不分藍綠做全民的縣長,這是屏東鄉親給我們的責任;不要讓選對會的成員為難,呼籲尊重黨內的規定 。

立委周春米。(記者羅欣貞攝)

立委周春米。(記者羅欣貞攝)

立委鍾佳濱(中)。(鍾佳濱辦公室提供)

立委鍾佳濱(中)。(鍾佳濱辦公室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