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會長訪台 讚台灣正成為捍衛民主中心

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會長威爾森(右)抵台訪問。圖為威爾森日前與斯洛維尼亞數位通訊部長Mark Boris Andrijani's(左)合影。(取自Mark Boris Andrijani's推特)

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會長威爾森(右)抵台訪問。圖為威爾森日前與斯洛維尼亞數位通訊部長Mark Boris Andrijani's(左)合影。(取自Mark Boris Andrijani's推特)

2022/03/28 09:29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會長威爾森(Damon Wilson)昨晚抵台訪問,將停留至30日。威爾森在台期間將晉見蔡總統、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及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等,並將與台灣公民社會夥伴互動。威爾森今推文表示,他很榮幸來到世界上最自由的社會之一,並讚賞台灣正成為「民主人士互相學習、捍衛民主生活方式的中心」。

外交部今發布新聞稿歡迎威爾森率團抵台,於3月27日至30日訪問台灣。外交部指出,這是威爾森自2021年7月上任後首度出訪亞洲,將台灣列為首站,顯示對台灣的重視。外交部說,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與我國政府互動密切,長期關注我國民主進展。在NED的積極鼓勵下,我國於2003年成立台灣民主基金會,雙方進行多項合作計畫,在印太地區合作推廣民主人權。

外交部也預告,威爾森訪台期間將舉辦記者會,宣布NED將與台灣民主基金會合作,於今年10月24日至27日在台北舉辦「世界民主運動」(World Movement for Democracy)全球大會。這是大會首次在台灣舉行,彰顯台灣的民主成就廣獲國際社會肯定,也是我方響應美國「民主峰會」(Summit for Democracy)所提承諾項目之一。

威爾森抵台後也開心推文表示,他很榮幸來到世界上最自由的社會之一「台灣」,這次訪問是國家民主基金會對民主團結承諾的其中一環。威爾森讚賞,台灣自身就是受到威脅的民主政體,更與烏克蘭、立陶宛等同樣受到威脅的民主國家團結站在一起,這樣的榜樣正是對自由世界強而有力的貢獻,「台灣正成為民主人士互相學習以捍衛民主生活方式的中心」。

除了啟發我國成立台灣民主基金會,2021年先後來台完成設點的美國國際民主協會(NDI)、美國國際共和研究所(IRI)也是美國民主基金會(NED)贊助運作的民主自由人權INGO。NDI和IRI來台設點,彰顯台灣捍衛民主自由的精神獲得國際重視及肯定,希望藉由連結台灣的公民社會,成為促進區域民主的重要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