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陳世凱棄選台中市議員、曾威接棒 民眾黨決定不缺席

台中第3選區陳世凱宣布棄選,改支持服務處執行長曾威參選,民眾黨表示這個選區更有機會,會積極找人投入選戰。(記者陳建志翻攝)

台中第3選區陳世凱宣布棄選,改支持服務處執行長曾威參選,民眾黨表示這個選區更有機會,會積極找人投入選戰。(記者陳建志翻攝)

2022/03/27 21:39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選舉黨內參選登記25日已截止,第3選區(烏日、大肚、龍井)登記截止前現任市議員陳世凱的助理曾威突然現身,陳世凱隨後宣布棄選交棒,引發政壇熱議;尋求連任的國民黨台中市議員吳瓊華認為,政黨票源原本就不同,研判對國民黨選情影響不大;民眾黨台中市黨部代理主委郭達鴻分析,曾威參選,民眾黨將更有空間,會積極找人投入此區選戰。

已連任3屆議員,其中兩屆還拿下烏日、大肚、龍井最高票的台中市議員陳世凱,此次民進黨市議員選舉登記原本已經登記,他的服務處執行長曾威,突然在25日下午登記截止前現身市黨部完成登記。

陳世凱隨後也在臉書宣布,從第一次參選議員就擔任他的幕僚的曾威,歷經12年的大小選舉和中央黨部歷練,是一個年輕、有經驗、有能力的優秀人才,決定交棒由他參選下屆市議員,自己將不再尋求連任,消息一出引發政壇熱議。

國民黨市議員吳瓊華將爭取第3選區連任,她表示,陳世凱不再連任、改推曾威參選,選票未必全部移轉給曾威,不過,曾威有年輕的優勢,她在爭取年輕選票會更努力;吳瓊華說,以這個選區最近幾次選舉結果來看,民進黨若推兩人參選,票源可說相當穩定,國民黨票源本來就和民進黨有區隔,她認為陳世凱棄選影響並不大。

民眾黨台中市黨部代理主委郭達鴻表示,之前有一名醫師向黨部透露參選意願,不過因最近診所搬遷,最後動向還需進一步深談,此外,陳世凱主要票源在烏日,如今宣布不尋求連任,曾威知名度比不上陳世凱,將讓新人爭取烏日選區票源更有空間,民眾黨會積極尋找原本在烏日區有基礎的優秀人才投入選戰,為民眾黨開疆闢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