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代表提案徵召黃國昌選縣市長爆衝突 時力︰尚未啟動程序

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資料照)

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資料照)

2022/03/27 12:33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針對2022年縣市長選舉,時代力量目前尚未提出縣市長人選,有時代力量黨代表昨於黨員代表大會提出臨時動議,建請徵召時力「頭號戰將」前立委黃國昌參選縣市首長。不過,有其他黨代表對該提案有不同意見,現場爆發爭執,最後以投票否決該提案列入正式議程。

針對黨內是否考量邀請黃國昌參戰縣市首長?時代力量秘書長白卿芬今受訪表示,過去確實有提名小組成員在會議中提過,不過尚未往下討論。

記者詢問是否考慮正式徵詢黃國昌?白卿芬僅說,對於徵召人選,會徵詢黨內具有全國知名度的黨員,並依據相關程序進行,但目前尚未啟動。

時代力量昨舉辦第二屆黨員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全程未公開。會中,有3名黨代表提出臨時提案,內容為「選舉在即,黃國昌為時力聲量最大頭號戰將,為帶動整體選戰氣勢,扮演母雞角色,建請提名小組、決策委員會徵召黃國昌競逐地方首長」。

對此,有其他黨代表表達不同意見,認為應先徵詢黃國昌意願;也有黨代表不滿表示,時力提名小組僅徵詢立委邱顯智,卻沒有一次詢問過黃國昌,是否是在情緒勒索邱顯智?

此外,也有黨代表質疑,該臨時提案逾越「選舉提名辦法」中所賦予提定小組及決策委員會之職權。最後,在黨主席陳椒華裁示下,由投票否決將該臨時提案列入正式議程討論。在後續黨代表後續離開會議後,黨代表大會於當天下午4點30分結束。

至於徵詢邱顯智參戰縣市長過程,白卿芬解釋,邱顯智在新竹地方經營多年,獲得正面肯定,邱過去也多次對外表示,時力在新竹市長選戰不缺席。提名小組已正式徵詢過邱,在幾次的會議中,邱也對內表達「還在考慮中」,但不排除,提名小組則會尊重邱的意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