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救人中國造假搶功 吳釗燮嗆爆:乾脆說月亮屬於中國!

外交部長吳釗燮。(取自外交部推特)

外交部長吳釗燮。(取自外交部推特)

2022/03/26 13:40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台灣與中國的外交戰場,打到了南太平洋。巴布亞紐幾內亞有數名船員上月底在經歷將近一個月的海上漂流後,在索羅門群島海域被我國「誼翔8號」漁船發現通報後,透過台索雙方合力救起。不料,中國官媒《環球時報》隨後卻瞎掰一篇中國船長海上救援的假新聞,攬功收割搞統戰意圖明顯,近日被英國媒體曝光。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忍不住在推特上開嗆:「規工講白賊!」「有夠可悲!」

根據英國媒體《衛報》報導,我國外交部指出,這次成功的救援行動是由註冊我國的漁船「誼翔8號」與我國救援單位合力達成,與中國駐巴布亞紐幾內亞大使館所宣稱的完全不同。而在《環球時報》謊稱「誼翔8號」是中國籍漁船後,索羅門群島的皇家警隊則予以打臉,「感謝台灣出力參與救援」。

吳釗燮今天發布推文回嗆中國謊稱協助營救巴布亞紐幾內亞船員的「誼翔8號」為中國漁船,吳表示,只要提到台灣北京就會撒謊,若哪天北京宣稱台灣人對烏克蘭的捐款算中國捐的,我完全不會意外,「有夠可悲」!

吳釗燮第二則推文繼續嗆「規工講白賊」,乾脆說月亮屬於中國好啦!吳釗燮強調,事實是中國政府從未對台灣有任何管轄權,而我們的未來也不會被中國共產黨所決定。順便一提,我們台灣跟烏克蘭站在一起,而中國跟俄羅斯抱團取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