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辦嗆台獨頑固份子清單絕不只3人 立委批:幫派叫囂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再度嗆聲。(翻攝直播)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再度嗆聲。(翻攝直播)

2021/11/24 12:3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國台辦點名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外交部長吳釗燮為「台獨頑固份子」,將禁止其及家屬入境中國,並叫囂要依法打擊懲戒。對於是否會有第二波、第三波台獨頑固份子清單?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嗆聲,台獨頑固份子清單絕不只有這三個人,那些未被列入清單感到遺憾的,別著急!有他們真正遺憾的時候!對此,民進黨立委賴瑞隆痛批,這已經不是政府發言,而是幫派在叫囂。

朱鳳蓮恐嚇,蘇貞昌、游錫堃、吳釗燮等少數台獨頑固份子,挑動兩岸對立,破壞兩岸關係,圖謀分裂國家,危害台海和平,將依法實施懲戒。台獨頑固份子清單上,絕對不只有這三個人,有注意到近期有個別台獨份子「跳得挺高」,甚至聲稱對未被列入台獨頑固份子清單感到遺憾,別著急!有他們真正遺憾的時候!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批評,國台辦發言人這種言論已不像政府發言,已經是幫派叫囂的方式,這對中國對外形象有負面影響,面對中共不斷的惡意攻擊及制裁,應確保台灣的自由民主方式不受中國侵犯,陸委會、國安單位應加速調整法律及政策應對,經濟部也要協助企業不受政治影響,可加碼提出台商回流投資方案,協助台企回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