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台灣民主化階段任務已達成」 綠營高市5連霸議員林宛蓉不選了

前鎮小港區5連霸議員林宛蓉,認為台灣民主化階段性任務已達成,決定放棄競選連任。(資料照)

前鎮小港區5連霸議員林宛蓉,認為台灣民主化階段性任務已達成,決定放棄競選連任。(資料照)

2022/03/25 14:36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震撼!民進黨高市前鎮小港區5連霸議員林宛蓉,深感台灣民主化階段性任務已達成,決定放棄競選連任,不再參選公職!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初選登記,本週一起一連5天舉行,今天最後一天,截至中午,現任25名議員(不含原住民)中,已有24人完成登記,唯獨第十選區(前鎮、小港)5連霸議員林宛蓉,遲未現身。

現年62歲的林宛蓉,稍早證實不競選連任!強調已完成台灣民主化的階段任務,不再參選公職,但仍將攜手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監察院長陳菊、行政院長蘇貞昌,為高雄市的發展與蛻變,及民主永續治理而努力,再創台灣新價值。

林宛蓉的夫婿是曾任3屆高市議員及3屆立法委員的郭玟成,郭尊重牽手的決定。

林宛蓉從政前,一直在幕後支持郭玟成,協助民進黨耕耘基層,讓前鎮及小港區成為綠營的重要地盤。郭玟成於2001年,從議員轉戰第5屆立委成功後,隔年林宛蓉角逐合併前的第6屆議員勝出,夫婦倆中央與地方聯合服務,促成行政院同意遷移205兵工廠遷移,完成亞洲新灣區最後一塊拼圖。

雖然郭玟成於2012年的第8屆立委失利,從此不再參選公職,但林宛蓉持續競選連任,2018年在「韓流」襲擊下,屹立不搖,已是5屆的資深議員,這次她不再參選,讓高雄政壇十分意外。

林宛蓉回憶過去近40年,參與台灣民主政治的歷程強調,她原本只是屏東縣林邊鄉的單純鄉下女孩,與郭玟成結識後,深刻體會當時國民黨執政下的白色恐怖,毅然與郭玟成從事黨外民主運動,夫婦倆一起開設書店販賣黨外雜誌,並開創地下民主電台宣揚民主理念,瓦解國民黨的言論控制,與陳菊及蘇貞昌等民主前輩,一起走上街頭,推動台灣民主與自由,也跟總統蔡英文及副總統賴清德結下深厚友誼。

如今,民進黨不僅完全執政,這2年控制疫情的成果,乃至經濟、外交、科技與軍事地位,讓全世界關注台灣,林宛蓉深表欣慰,與有榮焉,「沒有辜負選民所託」,決定不再競選連任。

前鎮、小港區應選8席,民進黨將提名4席(含1席婦女保障名額),截至今天中午,包括現任議員陳致中、鄭光峰,新人黃雍琇、余宗熹、黃彥毓共5人均已完成登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