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到West Taiwan讀書? 外交部超酸貼文引議 網友笑翻:又辱華了

我國外交部稍早貼出「迷因」,藉此宣傳來台留學,圖中雖未指明中國,但以「口國」影射,英文翻譯部分還配上「West Taiwan」,酸度破表,讓網友全都笑翻,但也有網友認為這類發文不妥。(翻攝自臉書)

我國外交部稍早貼出「迷因」,藉此宣傳來台留學,圖中雖未指明中國,但以「口國」影射,英文翻譯部分還配上「West Taiwan」,酸度破表,讓網友全都笑翻,但也有網友認為這類發文不妥。(翻攝自臉書)

2022/03/25 14: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外交部稍早貼出「迷因」,藉此宣傳來台留學,圖中雖未指明中國,但以「口國」影射,英文翻譯部分還配上「West Taiwan」,酸度破表,讓網友全都笑翻,但也有網友認為這類發文不妥。

外交部發文指出,學語言不單只是聽說讀寫,「更要在適當的環境中學習」;文中透露,台美之間為營造自由開放的語言學習環境,除了簽署合作備忘錄,也推動多項教育合作計畫,近日召開第二次高層對話,共同盤點過去一年多的合作成果。

外交部強調,將持續與美方及相關部會攜手,透過教育合作,深化台美夥伴關係,全力維護自由民主多元的共享價值。

不過比起文章內容,從美國饒舌歌手Drake的「Yes/No」迷因改製而成的配圖更成為焦點,上方寫著「到口國學習?Study in West Taiwan?」,讓台灣黑熊連連說不,而下方寫著「來台灣學習?Study in Taiwan!」,則讓台灣黑熊讚許Say yes。

不少網友看了紛紛笑翻,留言表示「沒人說是哪一國,但大家都知道是那一國」、「又辱華了」、「外交部真是越來越狠了」、「哈哈哈口國西臺灣,外交部小編懂梗,給你100分」。

但也有網友表示,外交部負責台灣對外關係,「西台灣這種玩笑話不是外交部可以掛在嘴上的」,認為外交部這次發文有些失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