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動局長被爆拿標案威脅挺黃珊珊、批議員東廠 柯P道歉了

台北市議會今進行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市長柯文哲列席並備質詢。(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議會今進行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市長柯文哲列席並備質詢。(記者方賓照攝)

2022/03/25 10:11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昨爆料,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與工會茶敘時,幫副市長黃珊珊拉票,還提及「標前先跟我講」、「若黃珊珊當選我就還在」,威脅利誘、涉期約賄選,違反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陳受訪卻反批議員「東廠」;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赴議會進行施政報告,針對陳信瑜批評議員的行為道歉,強調議會監督市府天經地義,政府官員對於議會的批評不應有不適當反映,「關於這點我們該表達道歉」。

國民黨議會黨團書記長秦慧珠在柯文哲施政報告前追問,對於陳信瑜違反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該如何處理?

柯文哲表示,目前有三個決定,第一是關於勞動局本部及底下三個處的標案、補助案是否有涉及不法,以及完整錄音檔的部分,全都會送政風處做完整調查,保證會在最快的速度調查完畢。

柯文哲接著說,第二點人事處要對於這種涉及是否行政不中立的問題做調查,也要檢視目前的制度,是否有需要改善的地方;最後,議會監督市府天經地義,政府官員對議會的批評不應有不當反應,這點他覺得不對,「關於這點我們該表達道歉」。

柯文哲強調,後續議員是否還有其他的要求,相信有提出來,他都願意和議長、議會商量後做進一步處理;至於調查是這樣,他昨天回去只交代哪些局處該辦什麼事,但針對態度上對議會的反應,他仍要表達道歉,陳信瑜個人臉書也針對自己的不當行為表示抱歉,這些都有做到,後面的調查會公開透明,只要有批評都會調查,調查結果也會給議會一個交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