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穎孟交保後首發文字聲明 澄清「人頭助理」喊冤:沒拿1毛助理費

林穎孟交保後喊冤,稍早發文字聲明就「人頭助理」等事澄清,強調「相信司法終將還我清白」。(資料照)

林穎孟交保後喊冤,稍早發文字聲明就「人頭助理」等事澄清,強調「相信司法終將還我清白」。(資料照)

2022/03/24 10: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前年遭5名前助理爆料涉嫌詐領助理費,台北地檢署查出爆料有所本,發動搜索並約談林穎孟等人,訊後依貪污治罪條例之利用職務詐領財物等罪諭令林穎孟100萬元交保。林穎孟交保後喊冤,稍早發文字聲明就「人頭助理」等事澄清,強調「相信司法終將還我清白」。

林穎孟透過粉專整理多點向外界聲明,自己出身自普通家庭,沒有家世背景,擔任議員期間努力監督市政、處理陳情案,這是她首次出任議員,「辦公室每個工作成員都是我的夥伴」,在自己任職期間「所有議會發給助理的薪水,都是他們應得的,我絕對不可能剝奪他們的薪水,我絕對沒有將任何一毛助理費,放入自己的口袋」。

針對工作夥伴被捲入,林穎孟坦言感到很抱歉,又澄清,郭羿岑負責處理影像設計,任職期間並非負擔法案或選民服務,工作不須待在辦公室,皆以線上方式聯繫,郭羿岑任職期間有實際勞務存在,「不可能是人頭」

針對前男友、前助理葉曜彰部分,林穎孟表示,報載葉曜彰於任職期間曾不在國內一事,是因他負責組織經營、支持者互動經營和開拓、接陳情案等業務,上述組織與支持者包括產業公會、青商會、各地台商會、海外的同鄉會等,必須經常在外,也有實際勞務,「不可能是人頭」。

林穎孟表示,「針對不實指控,我深感遺憾與委屈。我會持續捍衛自己的名譽,我也相信司法終將還我清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