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震撼全台 小英總統臉書夜半發文關切

今天凌晨1時41分,花蓮近海發生全台有感的強烈地震,芮氏規模6.6。(擷自氣象局網站)

今天凌晨1時41分,花蓮近海發生全台有感的強烈地震,芮氏規模6.6。(擷自氣象局網站)

2022/03/23 05:58

首次上稿 03:10
更新時間 05: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23)日1時41分至46分連續發生有感地震,加上國家警報響,不少民眾夜半被「搖醒」或「吵醒」,直喊恐怖。總統蔡英文也隨即在臉書發文,關切「深夜地震,國家級警報有沒有吵醒大家了?」,同時強調政府團已即時待命,並慰勞辛苦的警消同仁。

小英總統表示,「政府團隊即時待命,掌握各縣市狀況,剛剛國安團隊向我回報,目前雖然未傳出重大狀況,但辛苦的警消同仁仍持續掌握中。也希望大家都平安。」,她並tag「#花東地區的朋友還好嗎」,關切震度最大的花東地區災情。

po文在半小時即湧入800多則留言,多是祈祝「願一切平安」,也有地方首長或民代如翁章梁、潘孟安回報「嘉義縣目前沒有災情,我們還會繼續關注!」、「屏東縣目前沒有災情,消防同仁持續關注查報!天佑台灣,一切平安!」。

據了解,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資訊,23日凌晨最大地震發生在1時41分,為芮氏規模6.6地震,地震深度30.6公里,震央位於花蓮縣政府南方62.6公里(位於花蓮縣近海),最大震度臺東縣6弱,臺南市地區最大震度4級。緊接著在1時43分也發生芮氏規模6.1地震,震央在花蓮縣政府南南西方61.2公里,位於花蓮縣豐濱鄉,地震深度為19.3公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