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東地震玉里5級 2起瓦斯漏氣、1橋樑護欄受損

今天凌晨規模6.6地震,花蓮玉里震度達到5級,也傳出零星小災情。(圖擷自氣象局)

今天凌晨規模6.6地震,花蓮玉里震度達到5級,也傳出零星小災情。(圖擷自氣象局)

2022/03/23 02:57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縣府南方62.6公里,今天凌晨1點41分發生芮氏規模6.6地震,地震深度30.6公里,震央接近花東海岸線交界的近海,震度以台東長濱最大達到6弱,花蓮玉里也有5級,目前災情輕微,包括台9線正在進行拓寬工程「玉興橋」,傳橋面護欄被地震震損,也有民宅內的瓦斯鋼瓶2起倒下漏氣案件。

花蓮南區大地震,拓寬中的台九線安全景觀大道的玉里鎮路段也受到波及,其中最近正在進行吊梁施工的玉興橋,橋面護欄受損,玉里工務段表示,已請廠商設置交通維護設施,提醒車輛慢行。

花蓮縣消防局表示,目前只有花蓮南區有民眾電話反應,有接獲2起瓦斯鋼瓶倒下造成漏氣報案,尚未有重大災情傳出。

然而凌晨這場地震讓許多睡夢中的花蓮人驚醒,手機的國家警報聲響也大作!醒來也不敢睡覺,就怕又開始搖晃!不禁想起0206地震,許多民眾嚇到發抖「真的好害怕」、「這次搖晃超久,連續一直來至少10次」。

公路總局巡察山路 籲民眾暫勿入山

0323花蓮地震震央在花東交界的近海,以長濱震度6弱最大!花蓮縣玉里最大震度達5強,富里最大震度達5弱,另外,花蓮縣境內紅葉、光復、磯崎、水璉、西林、鹽寮、銅門、花蓮市、太魯閣、西寶、和平最大震度達4級。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也立刻派員巡察省道路況,公路局呼籲民眾,地震過後第一時間盡量不要進入山區道路,以免遭遇坍方、落石等意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