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初選登記 「台灣正青」3人登記

前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右2)陪同「台灣正青」林佳儀、廖芝晏及蔡美華3人到民進黨台中市黨部登記參選台中市議員。(林佳儀服務處提供)

前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右2)陪同「台灣正青」林佳儀、廖芝晏及蔡美華3人到民進黨台中市黨部登記參選台中市議員。(林佳儀服務處提供)

2022/03/21 13:46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 「台灣正青」廖芝晏、林佳儀、蔡美華3人,分別代表台中市山、海、屯區,今天在前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台中市議員張家銨、蔡耀頡等陪同下,前往民進黨市黨部登記參選台中市議員。三位參選人分別針對環境、治安、土地、交通、就業問題等「五大正義」迎擊盧秀燕執政以來的「五大爭議」,宣示將力拚黨內初選及年底勝選,強調台中市不要再選出一個只會「道歉」和「謝謝」,並把責任推給行政院各部會的「史上最強中央處理器」市長。

王義川表示,今天代表前台中市長林佳龍率領3名台灣正青和學長姐一起登記初選,要繼續檢驗盧秀燕任內包括土地、環境、經濟、交通、治安的「五大爭議」,3位台中正青準備了25份考卷,將持續以「五大正義」挑戰盧秀燕施政,要盧秀燕接招,包括大烏龍地區的市議員張家銨、太平區市議員蔡耀頡、潭雅神地區的市議員周永鴻,和3位正青議員總共「三加三」六席全上,要將只會說「謝謝」、只會當「中央處理器」的媽媽市長盧秀燕的假面具一一揭穿。

第四選區(后里、豐原區)的市議員參選人廖芝晏表示,盧秀燕在上次選舉時提出「市長換人空氣換新」的口號,頻頻將中火當作政治提款機,上任後卻不斷阻擋杯葛中央「以氣換煤」的改善政策,而且只要空污紫報就神隱部見人,不然就是讓藍營議員大罵中火以轉移焦點卸責,根本毫無誠信及「環境正義」可言;3年多來,台中陸續發生惡煞持球棒痛毆大學生、槍擊等治安事件,盧秀燕卻在中二立委輔選時大張旗鼓為顏家站台輔選,卻對人民關心的治安問題毫無作為,早已讓人看破手腳,呼籲選民年底要用選票唾棄「顏家秘書」贏回「治安正義」。

第二選區(清水、梧棲、沙鹿)市議員參選人林佳儀表示,盧秀燕上任後即停掉台中山手線計畫,推託中央不全額補助就不執行,上任四年針對捷運藍線至今仍未有新進度,還配合地方派系利益結構更改捷運路線跟站址,站址爭議未解,就馬上要進行環境評估,並將社會住宅的土地賣給財團做豪宅,導致土地房價價格飆漲,年輕人難以成家,賣地外更無視漲價的土地,在2020年直接降低公告地價,讓市府短收17億元地價稅,嘉惠4%的大地主們,完全不符合公平正義,她參選是為了海線民眾,更要與年輕人站在一起,打破不公不義,努力為民進黨在海線拼下一席女性市議員,贏回年輕及弱勢選民的「土地正義」。

第十三選區(大里、霧峰)的市議員參選人蔡美華表示,盧市長2018年競選市長時,在大里設置競選總部號稱屯區優先,但這3年多以來,大里霧峰區卻被盧秀燕「放生」,只會收割前市長林佳龍任內啟動的建設成果,未來屯區的建設發展規劃幾乎完全停滯。以捷運太平霧線為例,林佳龍市長時代都已經編列預算並做完「可行性研究」,盧市長執政後毫無進展,實在是將屯區選民都當成傻子,呼籲屯區選民年底一起用選票下架盧秀燕,贏回屯區的「交通正義」。

蔡美華也強調,盧秀燕任內台中市的勞工平均薪資六都中最低,甚至前市長林佳龍維持連續4年六都最低失業率的紀錄,也在盧秀燕上任後中斷,呼籲屯區選民年底一起打拼把「台中換新」贏回「就業正義」,下架只會把責任推給行政院各部會的「史上最強中央處理器」市長,贏回屬於人民的五大正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