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民進黨跨派系4議員合體登記 同聲力拱陳時中當「最強母雞」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閔生、吳沛憶、許家蓓、陳慈慧4人合體同聲呼籲由衛福部長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擔任此次選戰「最強母雞」。(記者鄭名翔攝)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閔生、吳沛憶、許家蓓、陳慈慧4人合體同聲呼籲由衛福部長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擔任此次選戰「最強母雞」。(記者鄭名翔攝)

2022/03/21 11:56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民進黨直轄市議員初選今開始領表登記,台北市議員王閔生、吳沛憶、許家蓓、陳慈慧「搶頭香」,並跨派系合體力推衛福部長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擔任此次選戰「最強母雞」;議員陳怡君則認為前交通部長林佳龍經驗完整、執政成績佳,可謂是最佳首都市長人選;議員簡舒培則推崇,前副總統陳建仁除具公衛專業外,人格高尚又接地氣,必受北市選民青睞。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預計5月便會宣布參選台北市長,而現任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則以柯文哲接班人之姿積極備戰中,反觀民進黨人選懸而未決,還待黨中央進行最後決定,而包括陳時中、林佳龍、陳建仁均是呼聲極高人選。

蘇系議員王閔生、親英系議員陳慈慧、英系議員吳沛憶、正國會議員許家蓓今一同領表登記參選下屆議員,同時也合體力挺陳時中,強調過去兩年來,台灣在陳時中主持下安然度過疫情,且防疫期間展現沈著、冷靜、高度協調力的人格特質,不僅在防疫繳出漂亮成績單,也讓台灣屢屢躍上國際版面。

王閔生等人認為,基層對於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的呼聲極高,且台北市民也對陳時中展現出的專業度、高EQ均留下深刻印象,相信若由他擔任市長,勢必能克服台北當前面對的少子化、人口老化問題,帶來更好的市政發展,因此力促陳時中出征,擔綱此次選戰「最強母雞」。

正國會的陳怡君今前往北市黨部領表時則表示,林佳龍過去出身學運世代,不僅在台中市長任內繳出強而有力的成績,而後又有中央部會首長的行政經驗,年紀輕輕就具完整資歷、身後也有堅強的執政團隊,相信可為民進黨拿下首都市長一席。

同為正國會的北市議員江志銘也認為,當前台北因人口數不斷下降,導致缺乏國際競爭力,因此亟需有國際視野、對重大建設有經驗者,才可帶領台北邁向有競爭力的國際城市,而擔任過台中市長、交通部長的林佳龍,具備豐富行政經驗,能夠擘劃重大市政建設,將是最適合的市長人選。

新潮流的議員簡舒培指出,衛福部長陳時中及前副總統陳建仁「雙陳」均是決戰台北市長的極佳人選,尤其面對「三腳督」的選戰中都極有機會帶領民進黨取勝;其中陳建仁不僅在公衛研究、抗SARS及防疫上均展現高度專業性,在副總統任內扛起年金、司法改革等重任,也繳出極佳成績。

簡舒培推崇,陳建仁儘管2020年未再參與連任,但仍展現政治高度,全力投入總統、立委輔選,雖是學者出身卻有柔軟身段,作為兼具專業及高尚人格特質的人選,相信能獲台北市民青睞;湧言會的議員阮昭雄表示,陳建仁社會聲望高,也無濃厚政黨包袱,與陳時中、林佳龍等人均是黨內一時之選,未來端視黨中央如何協調、找出最佳人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