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珊珊搭華燈初上風潮「破條通凶殺案」當哏 為治安問題道歉挨批

副市長黃珊珊搭上華燈初的劇情,在臉書上PO文發表「北市重大刑案破獲聲明」,但其實為劇情內容,實則宣傳政策。(取自許菡芸臉書)

副市長黃珊珊搭上華燈初的劇情,在臉書上PO文發表「北市重大刑案破獲聲明」,但其實為劇情內容,實則宣傳政策。(取自許菡芸臉書)

2022/03/19 08:2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搭上華燈初風潮,以「北市重大刑案破獲聲明」,並以新聞畫面作為圖片,以「北市條通凶殺案真凶公布 大批警力查緝」,並寫上華燈初上的劇情內容,藉此宣傳「110視訊報案」APP,但台北市議員內湖、南港區民進黨參選人許菡芸認為,身為副市長,不該為追求社群流量移花接木,把值勤照片做成哏圖,政治人物將「哏」做到與現實難以分辨就越線了。

台北市議員內湖、南港區民眾黨參選人陳宥丞則反擊,黃珊珊以優質台劇時事梗,讓市民朋友知道北市府對治安守護的決心和具體措施,卻被人見縫插針、為罵而罵,只會無限上崗硬要找點攻擊,除低估市民朋友對民代選擇的智慧,更對警察同仁的努力和付出不盡公平。

陳宥丞指出,黃珊珊宣傳高達8成滿意度台北市治安滿意度,搭配時事貼文除宣傳台北市治安信心指數高,也提出數據及政策讓市民朋友了解,除感謝警察同仁的辛勞,透過宣傳「110視訊報案app」也期望能減輕第一線同仁執勤時障礙門檻,更有效安全挽救每一件緊急事件,但該議員參選人卻連通篇重點都看不見,他呼籲別只在意自己的選舉,應努力提出解方彌補社會安全網破洞。

許菡芸表示,黃珊珊的臉書為搭配台劇《華燈初上》的劇情,突然慎重發文,表示「台北市對治安問題深切反省,在此向社會大眾嚴正道歉」,貼文附圖,合成一張黃珊珊視察警察執勤時的照片,配上虛構標題,模擬成新聞台播報新聞畫面。

許菡芸指出,照片中警方穿著制服列隊移動,顯然是在執勤時所拍攝,難道副市長為了追求社群流量,就可以移花接木,把執勤照片做成哏圖嗎?政治人物追求社群流量、想吸引更年輕的族群,跟風無可避免,但政治人物將「哏」做到與現實難以分辨就越線了。

許菡芸強調,根據台北市統計的刑案被害人數,不含駕駛過失的數字,2014至2021年分別為3萬1337人、2萬6833人、2萬8260人、2萬7868人、2萬9759人、2萬9371人、3萬1982人、2萬9264人,這些並不只是冷冰冰的統計,列表上的每個數字,代表的是一個人、一個家庭。

許菡芸質疑,受害者家屬、以及所有台北市民,可曾親耳聽見北市府的一句「嚴正道歉」?結果堂堂台北市的副市長,竟搭配當紅台劇,以虛擬的劇情為哏向市民道歉,還有什麼事情能比這更荒唐?

許菡芸認為,行政首長的臉書,有重要的市政佈達功能,與純粹追求流量的創作者間,終究有一條紅線不可以跨越,很遺憾黃珊珊及其團隊,今天沒有認清自己的身分,越過這條禁忌之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