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沒變電所恐讓汐東線缺電 侯友宜:用的是基隆迴路供電

台北市、新北市自2015年起設置「雙北合作交流平台」,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在台北市政府同台。(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市、新北市自2015年起設置「雙北合作交流平台」,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在台北市政府同台。(記者楊心慧攝)

2022/03/18 17:44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捷運汐東線日前過交通部核定,若今年底拚過行政院核定,最快可以在2031年完工,台電昨表示,若無其他變電所可分擔汐止超高壓負載,就算汐東線完工,恐面臨無電可用的狀況;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北市府從來沒拒絕設立松湖變電所,別轉移焦點;侯友宜則表示,汐東線和北市都會的超高壓變電所沒關係,而是和基隆迴路供電有關。

台北市、新北市自2015年起設置「雙北合作交流平台」,柯文哲、侯友宜今在台北市政府同台,展現雙北合作的階段性執行成果。

柯文哲再度批評,北市21個建築被限電,後續還要陸續發建照,今天就算要蓋變電所是一天可以完成的嗎?若今天缺電問題和變電所有關就該擔心,因為不是一天就能蓋完,未來7、8年該怎麼辦?柯也呼籲台電「不要轉移焦點,有事來說,看要如何解決,政府應該要出面」。

侯友宜則說,汐東捷運線已通過交通部核定,將送到行政院審核,汐東線只有6個車站,還有無人車站,供電約1萬5000瓦,規模很小,當中所有電力提供和北市都會的超高壓變電所沒關係,是和基隆迴路供電有關係,盼中央盡快核定汐東捷運線,新北市才能快點動工,讓汐止人有快速方便的路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