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批中火一停電就火力全開 綠委莊競程反批卸責

立委莊競程批評,市議會針對空污問題質詢盧秀燕,市府不僅提不出解決方式,完全忘記自己的選舉承諾,更企圖利用錯誤的資訊,再一次把責任推給中火。(資料照)

立委莊競程批評,市議會針對空污問題質詢盧秀燕,市府不僅提不出解決方式,完全忘記自己的選舉承諾,更企圖利用錯誤的資訊,再一次把責任推給中火。(資料照)

2022/03/17 20:03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昨天批評,一缺電、停電,中火就要火力全開,影響台中市民健康。民進黨立委莊競程今天反批,推責任很簡單,可是請盧秀燕別忘了市民都在看。

台中市新聞局長鄭照新說,從303大跳電後,中火滿載發電加重中南部空污負擔,燃煤污染加劇,甚至還啟動了較高污染的燃油機組,更是高污染的濃度排放,市民苦不堪言,生煤自治條例被宣告無效後,市府更無法可管,呼籲各界民代應重視中火污染,做台中市民的守護神而非中火門神,才是保護人民健康應有的態度。

莊競程今天在臉書PO文說,昨天市議會針對空污問題質詢盧市長,很遺憾也很失望,市府不僅提不出解決方式,完全忘記自己的選舉承諾,更企圖利用錯誤的資訊,再一次把責任推給中火。

他問盧秀燕,認為過去半世紀以來,中火的存在對台中人不公平,難道忘了中火是國民黨執政時期蓋的?還是她要為國民黨當年的決策懺悔道歉?再者,如果中火不發電,台中的電力難道要其他縣市承擔?

莊競程說,再翻舊帳無濟於事,盧秀燕的競選口號遲遲無法兌現,已經是市政最大笑話。還是要提醒她,趕緊做事,不要作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