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槓花敬群! 柯文哲:大彎北段拖2年不處理很不負責任

台北市長柯文哲舉行記者會,針對大彎北段怒嗆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你也不是今天才上任,管這業務多久了」,若對數字不滿意早應提出,「不可以拖2年多都不處理」,此為「不負責任」。(記者陳志曲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舉行記者會,針對大彎北段怒嗆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你也不是今天才上任,管這業務多久了」,若對數字不滿意早應提出,「不可以拖2年多都不處理」,此為「不負責任」。(記者陳志曲攝)

2022/03/16 17:42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為「大彎北段」代金問題與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唇槍舌戰,今(16)日再大動作召開記者會,除說明原委,更直接點名花敬群,強調市府2年多前就已將代金數字及公式送至內政部,怒嗆「你也不是今天才上任,管這業務多久了」,轟花敬群若對數字不滿意早應提出,「不可以拖2年多都不處理」,此為「不負責任」。

台北市政府今臨時召開記者會,大動作針對近期柯文哲宴請中企高層、大彎北段代金、東區門戶計畫限電等爭議進行說明;北市都發局長黃一平指出,大彎北段問題已近20年,市府於2018年啟動中山區通盤都市計畫檢討,在減緩環境成本與使用者付費原則下,與地方及專家學者討論出代金計算公式,並於2019年提送內政部審議。

柯文哲強調,大彎北段共1678戶住宅,他上任前就已存在,顯示北市府有一定程度的怠惰,屬於歷史共業,因此併入中山區都市計畫通盤檢討內進行修正設法解決,經過3次專案小組會議,與地方人士、業主等討論出一則公式,送交內政部審議已兩年多。

柯文哲直接點名花敬群怒嗆,「你也不是今天才上任,管這業務多久了」,若是對此數字、公式不滿意,早該於2年多前就提出,並說明主張應多少錢,「不可以拖2年多都不處理」,此為不負責任行為,強調不論大巨蛋、大彎北段、社子島都應儘速處理,不要犧牲人民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