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請問蔡政府缺電定義為何? 柯文哲嗆:鳥造成停電不是好藉口

台北市長柯文哲開記者會怒嗆中央,「停電不是缺電、限電也不是缺電,請問蔡政府對缺電的定義為何?」(記者陳志曲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開記者會怒嗆中央,「停電不是缺電、限電也不是缺電,請問蔡政府對缺電的定義為何?」(記者陳志曲攝)

2022/03/16 17:30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指稱,台電限電影響東區門戶計畫,今天再開記者會怒嗆中央,「停電不是缺電、限電也不是缺電,請問蔡政府對缺電的定義為何?」副市長黃珊珊則說,東區有21處場域及大型建設無法核供獲有條件供電,「缺電是現在進行式」,台電勿卸責給變電所興建問題。

台北市政府今天臨時召開記者會,大動作說明柯文哲宴請中企高層、內政部為大彎北段代金互槓、東區門戶計畫限電等爭議。

黃珊珊指出,北市府東區門戶計畫共有21處場域,含11處大型開發建設案,台電無法核供電力或有條件供電,包括捷運、花卉公司、台達電、中華電信、新世紀資通公司等,如今台電說不缺電,「顯然對台北市的狀況不是很清楚。」

黃珊珊說,「缺電是現在進行式」,但台電將缺電問題歸咎於台北市未蓋松湖、玉成變電所,實是在迴避問題,因按台電規劃兩座變電所供電期程將在2029年及2031年,根本無法解決當前台北缺電問題;且台電於2013年至2016年曾四次提出松湖變電所都市審議,市府均依程序排案為延宕,然而均遭地方強烈抗議。

黃珊珊要求,台電若要蓋變電所,應盡量縮短興建及供電期程,或提出替代方案,與地方積極溝通,另外,在變電所未完成配置前,須針對北市迫在眉睫的大型投資開發案與公共建設用電需求提出替代方案,清楚說明未來核供電力的不確定性或所能提供電力,而不是每天打口水戰。

柯文哲則怒氣沖沖地說,北市有21個案例因電力卡關,中央應清楚說明如何解決,「停電不是缺電、限電也不是缺電,請問蔡政府對缺電的定義為何?」他也批評,蔡英文總統上任前5年期間,台電未曾來申請設松湖、玉成變電所,如今才將責任推給變電所,政治要有良心,雖不免有競爭但不要犧牲人民權益,「鳥造成停電」不是好藉口,應趕快解決問題。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東區有21處場域及大型建設無法核供獲有條件供電,「缺電是現在進行式」,台電勿卸責給變電所興建問題。(記者陳志曲攝)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東區有21處場域及大型建設無法核供獲有條件供電,「缺電是現在進行式」,台電勿卸責給變電所興建問題。(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