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今日空品差 林靜儀稱只針對中火 不是真正解決問題

台中今天空氣品質不佳,天空一片霧濛濛,立委林靜儀問盧市府:「真的以為台中人靠一瓶谷關空氣就能活4年嗎?」(記者陳建志攝)

台中今天空氣品質不佳,天空一片霧濛濛,立委林靜儀問盧市府:「真的以為台中人靠一瓶谷關空氣就能活4年嗎?」(記者陳建志攝)

2022/03/16 20:10

首次上稿 13:18
更新時間 20:10(補充環保局說法)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今天空氣品質不佳,台中二選區立委林靜儀一早在臉書發文表示,天空又是霧濛濛,AQI (空氣品質指標)數值為108,顯示為空氣品質不健康,強調空污來源有很多,只把矛頭對準台中火力發電廠,不是真正解決問題,更何況今天中火有3部機組環保停機檢修,燃氣機組還被市府以行政手段影響,慢了1年才能上線,質疑真的以為台中人靠一瓶谷關空氣就能活4年嗎?

林靜儀表示,今天台中空污嚴重,天空又是霧濛濛,一早8點多時,AQI (空氣品質指標)數值108 顯示為空氣品質不健康,中午12點西屯AQI達148,逼近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151紅色警戒,並說2018年時台中人相信,市長換人空氣就會換新了,結果卻不是如此。

林靜儀說,真正用電高峰是夏天,現在中火是不可能全力發電的,何況今天上午中火有3台燃煤機組正在環保停機檢修中。並說原本2024年就可以上線的燃氣機組被市府以行政手段影響,目前最快要2025年夏天才能上線,替換掉燃煤機組,質疑「真的以為台中人靠一瓶谷關空氣就能活4年嗎?」

林靜儀表示,空污來源很多種,包括移動污染源(汽機車排放)、固定污染源(燃煤、柴油鍋爐)和境外污染源(中國),只把空污處置窄化為台中電廠單一原因,不是真正要解決問題,只是借題發揮而已。

市府環保局表示,環保署的資料顯示,常好發空品不良的1、2月份,台中2019-2022年PM2.5平均為21.0微克,較2015-2018年同期的25.0微克,改善4微克,且今年1至2月的空品PM2.5是14.4微克,創下歷史紀錄。另外,空品不良日數2019至2021年平均34天,較2015至2018年平均71天已降低37天,改善約52%,顯示市府持續改善空品。

環保局並說,市長盧秀燕2018年底上任後全力改善空污,不僅成立專案小組、制定最嚴格電力設施空污加嚴標準,更敦促中火年用煤量較2018年大減逾300萬噸、較2017年大減逾500萬噸,空污物排放大減近47%,空氣較以往已有所進步。

台中今天空氣品質不佳,不過台中火力發電廠有3部機組環保停機檢修。(記者陳建志翻攝)

台中今天空氣品質不佳,不過台中火力發電廠有3部機組環保停機檢修。(記者陳建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