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立委弱到爆! 林楚茵諷萬安拉警報、全黨救「黨寶」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發文諷刺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記者謝君臨翻攝)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發文諷刺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記者謝君臨翻攝)

2022/03/16 09:54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上週五與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在質詢台上言詞交火後,連日來隔空互嗆。國民黨團更一度揚言杯葛議事,要求蘇揆不得「反質詢」。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諷刺,難道國民黨立委弱到爆,只能靠修改立法院職權行使法,要求行政官員只能乖乖聽訓,根本是「全黨救一人,萬安成黨寶!」

「萬安國會質詢拉警報,國民黨團來救駕,修改立院內規禁反質詢!」林楚茵表示,立院質詢是立委最基本的工作,在質詢台上立委與官員的詢答就如同「擂台」,一來一回,相互過招,悲慘的是,蔣萬安在質詢台上無法順利得分,萬安拉警報,國民黨團只好全員出動救一人,提案要求行政官員不得 「反質詢」!

林楚茵諷刺,難道國民黨立委弱到爆,只能靠修改立院職權行使法,要求行政官員只能乖乖聽訓,不能為政策辯護,否則就是反質詢,還是「黨寶」蔣萬安太珍貴,一人在質詢台上辯不贏蘇貞昌,只好回頭找國民黨團助陣壯聲勢,修改立院職權行使法解除萬安危機?

林楚茵質疑,還是國民黨團擔心在質詢台上屢敗屢戰的蔣萬安,在台北市長選舉民調開始逐步下滑,只能靠禁止反質詢搏一波聲量,也維護僅存的尊嚴,避免下次再戰又兵敗質詢台?!

林楚茵強調,逃避不能解決問題,修改規則獲得的勝利也不光彩,奉勸國民黨團還是讓萬安早點轉大人,改變規則也不會讓美夢成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