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嗆蘇揆 蔣萬安:無能解決缺電 酸民式羞辱國會議員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資料照)

2022/03/14 12:01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因上週五質詢槓上行政院長蘇貞昌,蔣萬安今嗆蘇,在國會殿堂辱罵國會議員不是第一次,行政院無能解決缺電問題,行政院長無法正面回應,就用羞辱式反質詢,用酸民式的不倫不類的比喻轉移焦點,迴避問題。

蔣萬安今受訪時表示,蘇貞昌在國會殿堂辱罵國會議員、發洩情緒不是第一次,他上週五質詢是就停缺電問題請教行政院長,政府接下來能拿出什麼方案?向人民保證接下來不再停電?但是政府目前無能解決問題,行政院長無法正面回應,用羞辱式反質詢,用酸民式、不倫不類比喻的方式來轉移焦點、迴避問題。

蔣萬安強調,當天他是就事論事討論停缺電問題,303大停電發生後,人民、產業關心缺電問題,都希望行政院拿出具體辦法解決問題,他是理性討論,當天質詢都是公開直播,網路上也都有,各界可以看完質詢,就知道當天質詢內容,都是民眾最關切的議題,

蔣萬安說,他身為國會議員,在國會殿堂站在人民立場,爲民眾發聲檢視政府,強力監督行政部門,天經地義,也是憲法所賦予國會議員的權利,他很希望理性討論,就事論事,可惜蘇貞昌當天的是用辱罵回應人民最關心的問題 。

蔣萬安也提到,他有看到蘇貞昌早上說台電很辛苦,他認為台電基層當然辛苦,因為每次發生大停電都是要基層扛。5年前815大停電如此,5年後303大停電也是一樣,但政府到現在難以告訴國人如何解決缺電問題。

蔣萬安說,去年12月12日發生大停電,行政院承諾對全台所有變電所盤查更新,承諾在今年春節前完成,但現在沒看到任何報告﹔5年前815大停電,行政院說要提出電力系統總體檢報告,至今也沒對外公開,希望行政院儘快公開報告供全民檢驗,全民爲無能政府一起解決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