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餘生價值是為台灣做一點事!復興空難倖存空姐投入高市議員選舉

復興空難唯一倖存的空服員黃敬雅,決定代表台灣基進參加2022高雄市議員選舉。(記者葛祐豪攝)

復興空難唯一倖存的空服員黃敬雅,決定代表台灣基進參加2022高雄市議員選舉。(記者葛祐豪攝)

2022/03/11 11:34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7年前復興航空空難,唯一倖存的空服員黃敬雅,決定代表台灣基進參加2022高雄市議員選舉,她強調:「餘生的價值,就是為台灣做一點事情!」

2015年2月4日,復興航空235號班機墜入基隆河,造成43人傷亡,當時唯一倖存的空服員黃敬雅,直到事發6年後,才在臉書抒發心路歷程,除還原墜機當時狀況,也透露墜機意外後,這幾年來的心境,她曾問過自己:「為什麼是我?」,也不斷思考「活下來的意義是什麼」,期待能做些事情回饋社會。

如今,黃敬雅已決定代表台灣基進,參加年底高雄市議員小港、前鎮區的選舉,踏出政治路的第一步。

黃敬雅的先生邱顯駿之前是桃園立委鄭運鵬的助理,此次特地來高雄助選。 黃敬雅感恩的說,她比別人幸運之處,是有位支持她參選的老公。

談到為何想從政?身高171公分的黃敬雅說,她是高雄人,一直都有關注政治,雖然嫁到桃園,但高雄一直都是她的家鄉,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後,讓她很焦慮,那時整個社會氛圍與情緒很緊張,讓她感嘆「家鄉怎會變成這樣?」

接著在罷韓時黃敬雅認識了台灣基進的張博洋,發現年輕人為了要拯救自己的家鄉,是如此有想法;後來碰到4個不同意公投案,都是民生相關的東西,她又是一個媽媽,站出來以身作則給女兒看,用盡全力守護女兒。

黃敬雅提到,與台灣基進主席陳奕齊一席談話後,讓她警覺「餘生的價值,就是為台灣做一點事情」,她也相當認同台灣基進的理念,對她來說,台灣主權一直都沒有模糊的空間。

從小在新興區長大的黃敬雅,此次選擇投入前鎮、小港區議員選舉,她解釋說,因為對小港有特別情分,她之前在復興航空上班,經常飛國內線,飛機一降落小港機場,就代表回家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