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斯懷稱南韓準總統挑釁中國 蘇貞昌:不當言論會被人民唾棄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今赴立法院施政報告及備詢,會前受訪。(記者廖振輝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今赴立法院施政報告及備詢,會前受訪。(記者廖振輝攝)

2022/03/11 09:25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針對媒體提問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昨天表示,南韓總統當選人尹錫悅戰略智慧不夠,也稱尹錫悅主張增加部署薩德(THAAD)反飛彈系統是「挑釁中國」的看法,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受訪表示,對於散播不准弱勢者武裝,以及散播、批評被害者反抗的不當言論,我們都覺得會被人民唾棄。

立法院會今邀行政院長蘇貞昌率各部會首長列席進行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並備質詢。蘇貞昌進入議場前受訪指出,俄羅斯破壞和平侵略烏克蘭,全世界愛好和平、民主的國家,不但同聲譴責,予以制裁,也給烏克蘭幫助。台灣是最民主、自由的國家,經濟學人評價更是亞洲第一。

蘇貞昌強調,對於散播不准弱勢者武裝,散播、批評被害者反抗的不當言論,我們都覺得會被人民唾棄。為中國那種武力擴張、破壞和平的行為贊同發聲,甚至跟他們同一鼻孔出氣的言論,都不是台灣的主流民意,也都對台灣不好,只是長敵人志氣。

蘇貞昌呼籲,希望多了解台灣是最愛好和平的國家,而我們保護國家、保護人民天經地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