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為松湖變電所嗆台電 議員籲理性:別噴口水炒聲量

松湖變電所預定地離最近的民宅僅92公尺,當地居民一直反對興建。(資料照,記者楊心慧攝)

松湖變電所預定地離最近的民宅僅92公尺,當地居民一直反對興建。(資料照,記者楊心慧攝)

2022/03/09 18:52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稱台北市東區門戶計畫因限電受阻,遭台電打臉係因興建松湖變電所被卡關23年;柯文哲今(9日)反嗆,台電要蓋變電所一定有居民抗議,「難道要我出動警察、軍隊把抗議的關起來」?市議員不滿認為,此事涉及重要供電問題,雙方都難辭其咎,柯文哲應理性討論尋求解方,而非不斷「噴口水」、藉機炒「政治聲量」。

柯文哲日前宣稱,台北市推動東區門戶計畫卻遭限電,證明「台灣缺電是事實」;台電則反駁,港湖地區供電關鍵瓶頸在於松湖高壓變電所興建卡關,柯文哲今回嗆:「不蓋變電所是北市府責任嗎?」並稱,台電要蓋變電所勢必引發居民抗議,「難道要我出動警察、軍隊把抗議的關起來,讓你去施工?」

港湖區台北市議員李建昌認為,松湖變電所爭議多年,儘管台電當初規劃失當也難辭其咎,但此事涉及大台北重要供電問題,柯文哲應與台電理性對談、共同尋求解方,而非不斷藉機找議題嗆聲執政黨,怒批柯「小鼻子小眼睛」,在政治上難耐寂寞,才會頻頻製造紛亂以提高聲量。

另一位港湖區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說,松湖變電所位於人口稠密處,多次呼籲台電換址、改於堤外興建等,卻始終未獲採納,以致爭議持續廿幾年;而柯文哲藉由停電事件將東區門戶計畫推動不利歸咎於缺電,分明是「不會開船卻嫌溪歪」,直斥柯缺乏區域平衡概念,發展過度集中於內湖、南港,導致交通、電力都出問題,卻不知自省反又責怪別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