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貝里斯總理:台貝都致力維護領土完整和國際承認 堅持站在一起

貝里斯總理布里仙紐向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台貝2國有共通的價值和挑戰,貝里斯也是致力維護領土完整和推動國際承認,因此要和台灣堅定站在一起。(記者李欣芳攝)

貝里斯總理布里仙紐向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台貝2國有共通的價值和挑戰,貝里斯也是致力維護領土完整和推動國際承認,因此要和台灣堅定站在一起。(記者李欣芳攝)

2022/03/09 18:14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傍晚接見貝里斯總理布里仙紐伉儷一行,蘇揆對布里仙紐在多次國際場合為台灣發聲表示感謝。布里仙紐表示,台貝2國有共通的價值和挑戰,貝里斯也致力維護領土完整和推動國際承認,因此要和台灣堅持站在一起。他也感謝蘇貞昌,帶領行政團隊促進台貝之間的經濟合作協議,這對貝里斯的經濟發展尤其重要。

布里仙紐也邀請蘇貞昌訪問貝里斯,他說,貝里斯有美麗的自然風景、珊瑚礁,「若蘇院長喜歡釣魚的話,也特別邀請你來貝里斯釣魚」;台灣和貝里斯都同樣兼顧自然美景和生態環境的國家,希望蘇院長也能看看貝里斯美麗的生態景觀。

蘇貞昌致詞時,首先熱誠歡迎布里仙紐和夫人不遠千里到台灣,他表示,台貝2國雖然距離遙遠,但都擁有共同的普世價值,也都努力照顧人民,尤其是多年來共同堅持友誼,也看到布里仙紐總理領導國家,無論就人民福利、國家發展、農業建設、教育文化,2國間在各方面互惠合作,對此非常高興,也對布里仙紐的領導表示敬佩。

蘇貞昌說,他尤其要藉此機會對於總理閣下在多次在國際場合,無論是在聯合國大會或世界衛生大會等為台灣發聲,為台灣國際參與表示最大的支持,表示感謝,由於總理閣下的正義發言,對台灣的國際參與大有幫助。

蘇揆指出,在全世界疫情衝擊之下,全球無論經濟或觀光、 人民安全與經濟受衝擊,而台灣仍能正常生活,經濟發展持續運作,如能把台灣這種努力的經驗貢獻給世界衛生組織,一定對世界有幫助。 而他也對於總理夫人在貴國推動兒童福利與與婦女權益表示敬佩。

布里仙紐表示,貝里斯是台灣的好朋友,也有許多共通點,貝里斯也是民主國家,政府也致力改善人民的生活,是一個人本政府;台貝2國有共通的價值和挑戰,貝里斯也是致力維護領土完整和國際承認,因此要和台灣堅持站在一起。他也感謝蘇貞昌,帶領行政團隊促進台貝之間的經濟合作協議,這對貝里斯的經濟發展尤其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