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質疑詐領助理費辦藍不辦綠? 法務部:勿枉勿縱

立委陳以信統計,議員詐領助理費的案件數,與國民黨有關的佔了6成。(翻攝自國會頻道)

立委陳以信統計,議員詐領助理費的案件數,與國民黨有關的佔了6成。(翻攝自國會頻道)

2022/03/09 11:13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陳以信9日在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質詢時表示,根據統計,從2019年到現在,全國各縣市議會共有33件詐領助理費案,其中最多的是國民黨,佔了6成,台南的8件甚至全部跟國民黨有關,數據難以服眾,有沒有辦藍不辦綠的問題?法務部長蔡清祥保證,辦案人員只會依照證據辦案,絕無政治立場,勿枉勿縱,司法中立。

陳以信指出,司法統計數據顯示,詐領助理費的議員,從2019年至今共有33案,其中國民黨籍佔了6成、民進黨2成、其他政黨或無黨籍2成;而光是台南就有8案,其中6人是國民黨籍,2人是親國民黨者。

陳以信質疑,數據顯示國民黨佔多數,恐有偏差或異常,難以服眾,也讓地方人士覺得很奇怪,是否有辦藍不辦綠的問題?尤其年底選舉將屆,蔡清祥應該再次宣示並保證司法不會有黨籍、政治、地域的考量。

蔡清祥表示,辦案人員是依照證據辦案,絕對不會有政治考量,只要有犯罪嫌疑,檢察官就會處理,不分藍綠,沒有顏色,勿枉勿縱。蔡除了重申陳以信的訴求,檢察機關辦案不得有黨籍、政治、地域考量以外,他還加上不得有人情考量。

另外,陳以信表示,有些民眾注射疫苗後死亡,死因卻鮮少被認定與疫苗有關,無法適用藥害救濟,形同冤死,使得很多家屬也不敢同意解剖,普遍的不正義,負責解剖的法醫研究所,希望能針對這類疫苗死亡可疑案件,訂定出處理的標準作業流程。

蔡清祥回應,法醫所負責死因認定,但是否與疫苗有關,須把解剖後的相關資料交給專業人士判讀,法醫所內部已針對這類案件制定相關辦法。

談及俄國入侵烏克蘭,民進黨立委江永昌指出,一場戰爭凸顯出虛擬貨幣的流通與避險的特性,美國已有能力制裁親俄富商或政治寡頭的虛擬帳戶,關閉交易,台灣應該也要建立相關機制,不只強化虛擬貨幣業者的監管,還要有能力去分析與追查帳戶背後的真正持有人,以免誤判封鎖到無辜第三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