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進影廳支持《時代革命》 林智堅:台灣人要居安思危

金馬獎最佳紀錄片《時代革命》在台上映,新竹市長林智堅今晚特別出席民進黨新竹市黨部的電影包場活動。(記者蔡彰盛攝)

金馬獎最佳紀錄片《時代革命》在台上映,新竹市長林智堅今晚特別出席民進黨新竹市黨部的電影包場活動。(記者蔡彰盛攝)

2022/03/08 20:34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金馬獎最佳紀錄片《時代革命》在台上映,新竹市長林智堅今晚特別出席民進黨新竹市黨部的電影包場活動。林智堅表示,不管從香港事件或到近期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都可發現這些事情對民眾生活影響很大,誠如時代革命紀錄片海報所說,「不是時代選中我們,而是我們改變時代!」

市黨部主委陳建名表示,今天雖然是平日,但包場訊息一公布,索票電話就不斷湧入市黨部,不到一天的時間就把將近200張的電影票索取完畢,他說,透過電影包場,要讓所有人一起見證香港人為民主自由奮鬥的歷程,也希望台灣人民可以謹記殷鑑不遠,極權國家就在不遠處,台灣每一步都要小心謹慎。

林智堅指出,台灣過去重要的民主運動都有年輕人參與,現在的民主自由也都是許多前輩年輕時冒著被關被抓的風險才換來的,對現在的大家來說非常不容易。他強調,從總召柯建銘時代到民進黨這些議員,都可看到民進黨最可貴就是給年輕人機會,因有年輕人投入才讓民主薪火傳承。

林智堅也分享蔡總統針對烏克蘭戰爭的談話「烏克蘭能撐住,今天世界才會動起來!」也因此烏克蘭的國際局勢發展值得台灣參考與借鏡,在蔡總統領導下,台灣與歐洲、美國、日本關係都是最緊密的時刻,而這樣的成果要守住,就需要更多年輕人投入和參與。

林智堅表示,盼能藉由紀錄片,讓更多人了解台灣民主自由得來不易,台灣人要居安思危,因國際局勢變化很快,不能因為生活安逸就忘了要做的努力與準備。

陳建名致詞時引用黑格爾所言指出,「儘管歷史給我們唯一的教訓,就是我們無法從歷史中得到任何的教訓。」但在民進黨從黨外時代開始,有這些前輩的努力讓我們這代台灣人對台灣國家認同有高度的共識。

他也談及,儘管現在年輕人對公共事務冷漠,但在台灣享受自由民主的空氣,「我們不是從歷史學到教訓,而是從現在這世界發生的,如香港、烏克蘭戰爭中去關注與學習,透過其他國家正在發生的事件經驗,更清楚我們應該做好怎樣的準備。

《時代革命》記錄2019年香港示威運動的過程,包括佔領立法會、721元朗事件,以及香港理工大學衝突等事件,最後以《香港國安法》的通過和實施作為總結,2月25日在台灣院線上映,不到一週已有800萬票房,成為今年台灣最賣座的紀錄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