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議員選舉 何博文宣布交棒!棄選連任 下一步前進國會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何博文(左)7日召開記者會宣布交棒給辦公室主任黃淑君(右)參選。(記者塗建榮攝)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何博文(左)7日召開記者會宣布交棒給辦公室主任黃淑君(右)參選。(記者塗建榮攝)

2022/03/07 10:36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議員何博文今召開記者會,宣布放棄競選2022年議員選舉連任,將交棒給其服務處主任黃淑君,自己未來可能前進國會。至於鎖定參選哪一區立委,何博文僅表示,未來有無限可能,自己不會侷限。

何博文曾在2012年參選新北市淡水區立委失利,之後轉戰新北市板橋區議員選舉,兩度獲得第一高票。2020年大選時,何博文登記新北市第六選區立委初選,與時任蘇系立委張宏陸競爭,造成張巨大壓力,不過,何博文最終在黨內協調下被勸退。

何博文昨晚發出「重大記者會」通知,今早於台大校友會館召開記者會,宣示將放棄議員連任,交棒給子弟兵黃淑君參選。何博文說,他經過幾番沈澱思考不參選下屆議員,未來有各種可能,為人民土地,前進國會也是可能的選項之一。

至於未來是否轉戰2024年板橋立委選舉,與黨內同志立委張宏陸或羅致政競爭?或是轉戰其他立委選區?何博文僅表示,未來有無限可能,自己不會侷限。

與何博文同屬湧言會的立委王定宇也陪同出席。他表示,自己認識何博文20、30年,何對放棄連任輾轉思考許久,當年,他與立委趙天麟也放棄連任議員,轉戰立委;現在議員阮昭雄也放棄連任,交棒給優秀的口譯哥趙怡翔。

王定宇說,市議員是很重要的職務,不該當成個人跳板,何博文是新北市市議員民調最高, 民意基礎最高,做出這樣的決定,也代表他功夫練好了,空出職務,準備迎接更大挑戰,台灣需要什麼他就是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