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裁領導把俄羅斯逼入困窘道路」 謝金河分享普廷「十敗」

謝金河在臉書分享普廷(見圖)十敗。(歐新社)

謝金河在臉書分享普廷(見圖)十敗。(歐新社)

2022/03/03 23: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進犯烏克蘭,戰事邁入第8天,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天(3日)在臉書分享自己在微博上看到的文章,內容點出戰爭已經沒有懸念,俄羅斯總統普廷已經有「十敗」之實。

謝金河在臉書分享,該文章中提到普廷十敗,一是在道義,烏克蘭對俄羅斯毫無威脅,普廷卻發動殲滅性作戰;二在宣傳,普廷以舉國之兵,打滅國之戰,很多士兵都不知為何而戰,甚至有的人還以為是在演習;三是戰略,一開始就擺明要把對手打個措手不及,像克里米亞戰爭一般,迅速攻城掠地,扶持傀儡政權,如今反深陷泥沼中。

四在後勤,俄羅斯士兵的軍糧是2013年的過期餅乾,戰車也是陳年老物,不打還能嚇嚇人,一打就被看破空空如也,遭烏克蘭民眾拖去當廢鐵;五在於士氣,此次行動中,軍隊不知為何而戰,在烏克蘭街頭,戰車沒有油,士兵還去向民眾求油;六在用人,普廷身邊的諤諤之士不見了,都是阿諛奉承的人;七,外交,這次俄羅斯幾乎成了全人類的公敵,聯合國制裁俄羅斯,連中國都只能投棄權票,更奇妙的是,普廷把原本四分五裂的歐洲及北約組織團結起來了。

八,經濟,這次全球共同制裁俄羅斯,造成盧布大貶,俄羅斯股市大跌,甚至停止交易,俄羅斯原本就不強悍的經濟力經過這一役可能傷更重;九,用兵,綿延64公里的大軍完全曝露在外,如果無人機攻擊,可能形成一條火海;十在統帥,普廷的戰爭概念可能仍停留在二十年前,他不知現代金融戰,科技戰,網路戰的可怕。

謝金河說,這次戰事變成持久消耗戰,烏克蘭來自全球的支援越來越多,普廷的壓力也越來越大,最近媒體拿出普廷開會的四公尺長桌,有各種不同的梗圖,可以看出他一人獨裁領導,正一步步把俄羅斯逼入困窘的道路⋯⋯

謝金河。(資料照)

謝金河。(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