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市長徵召參選 民主攝影師邱萬興以鏡頭見證力挺黃偉哲

長年紀錄台灣反對運動史的影像工作者邱萬興,上黃偉哲臉書留言力挺。(擷自臉書)

長年紀錄台灣反對運動史的影像工作者邱萬興,上黃偉哲臉書留言力挺。(擷自臉書)

2022/03/02 23:42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民進黨中執會今(2)日通過台南市長黃偉哲徵召提名案,紀錄台灣反對運動史的影像工作者邱萬興,上黃偉哲臉書留言見證說:「我看見當年黃偉哲勇敢,請連任繼續為台南市民打拚。」

邱萬興說,黃偉哲參加台大學生運動也走出校園,聲援520農民運動當中,他和陳啟昱、陳文治、王雪峰等台大學生被鎮暴警察拖入台北城中分局暴打受傷,他也毫無退縮。

邱萬興說,1988年黃偉哲勇敢地和民進黨機關報《民進報》編輯群劉一德、黃建興、朱容徵,在立法院前發起聲援520受難的農民。黃偉哲、劉一德等人陪者林國華的太太一起在豔陽下靜坐,也不為所苦,陳菊站在黃偉哲背後力挺這些學生。

邱萬興說,在那個時代,每個人能為台灣民主奉獻自己的心力,「我看見當年黃偉哲勇敢。請連任繼續為台南市民打拚」。

提名前夕,黃偉哲被黨內同志指涉「線民案」引發議論,今天徵召提名過關,他在臉書發文表達感言,再次強調從來沒有出賣過同志、沒有做過線民,也不曾配合威權特務的作為;轉型正義是其信仰價值,我們應該檢視威權時代的歷史,並追究黨國體制的責任,但不是在受難者之間製造猜忌。

邱萬興是「台灣關鍵年代—民進黨的誕生1986-1987」作者,他自民進黨成立前,就參與台灣反對運動的影像工作者,也曾於民進黨草創階段擔任中央黨部的攝影、美術編輯,記錄台灣民主歷程。

對於邱萬興的加油打氣,黃偉哲回文說「感謝小邱兄在民主路上相知相挺」。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也上線留言說「市長加油,團結前進」,黃偉哲表達感謝並留言「團結壯大台灣」。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上黃偉哲臉書加油打氣。(擷自臉書)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上黃偉哲臉書加油打氣。(擷自臉書)

台南市長黃偉哲獲民進黨徵召提名參選,臉書PO出同獲提名的高雄市長陳其邁、嘉義縣長翁章梁合照,從南方守護台灣。(擷自臉書)

台南市長黃偉哲獲民進黨徵召提名參選,臉書PO出同獲提名的高雄市長陳其邁、嘉義縣長翁章梁合照,從南方守護台灣。(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