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朝野訪台 台灣基進表謝意:猶如1996台海危機鎮台的兩艘航母

台灣基進發文感謝美國朝野接續訪台,形容像是1996台海飛彈危機時的兩艘航母。(記者王榮祥翻攝)

台灣基進發文感謝美國朝野接續訪台,形容像是1996台海飛彈危機時的兩艘航母。(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2/03/02 12:08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美國朝野此時接續訪台,台灣基進形容像是1996年台海飛彈危機時、鎮守台灣的兩艘航空母艦,為自由世界注入強心針,民主自由的台灣,將致力於承擔起更多自由世界、對抗獨裁的前線責任。

基進發文感謝美國跨黨資深代表團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Michael Glenn Mullen)、前國防部政策次長傅洛依(Michèle A. Flournoy)、前白宮副國安顧問歐蘇莉文(Meghan L. O'Sullivan)、前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葛林(Michael Green)、前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麥艾文(Evan S. Medeiros),與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值此國際局勢動盪之際,先後訪問台灣。

基進認為,資深訪問團與龐皮歐來訪,無疑是破除了國際緊張情勢下部分有心人士大肆渲染的「疑美論」。

基進認為,除了給這類失敗主義論點一記當頭棒喝,也排除了有心人士刻意製造,離間台美情誼的手段;再者,這樣的實質訪問,更揭示著台美雙方有著實質且明確的交流與互動,有效強化當前的國際政治的穩定,基進對此深表感謝。

基進強調,在中美三公報中「美國從未承認台灣屬於中國」,蓬佩奧與資深訪問團來訪,所揭示的即是台灣在現階段國際地位與獨立實體重要性。

台灣與美國過去以來,不論是共同在東亞地區搭建民主陣營的防禦機制,或是高科技領域的發展,再到近兩年的全球疫情公共衛生,台灣在在證明「Taiwan really can hel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