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傅崐萁批防衛出一張嘴 蘇貞昌拍桌嗆投降主義可恥

行政院長蘇貞昌怒斥投降主義可恥。 (記者朱沛雄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怒斥投降主義可恥。 (記者朱沛雄攝)

2022/03/01 18:56

〔中央社〕立委傅崐萁今天在立法院會質詢,指行政院長蘇貞昌答詢防禦台灣作為是出一張嘴,引發兩人交火。蘇貞昌拍桌痛批傅崐萁是替中共宣傳,投降主義最可恥;傅崐萁則嗆,蘇貞昌投降要第一個槍斃。

立法院會今天請行政院長蘇貞昌率同相關部會首長列席,提出有關日本福島及周邊食品輸入管制措施及台灣因應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相關事項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國民黨立委傅崐萁、林思銘、葉毓蘭今天下午聯合質詢,傅崐萁詢問,若兩岸發生戰爭,台灣要如何防禦。

蘇貞昌說,政府對於來犯敵人,不論如何來犯,都會禦敵、抗敵,國防部有完整縝密規劃。傅崐萁則回應,現在是出一張嘴防衛台灣。

此話一出引發蘇貞昌勃然大怒表示,他在回答質詢,什麼叫出一張嘴,並批評傅崐萁也是出一張嘴。

傅崐萁指出,美國總統拜登表示不會對烏俄戰爭出兵,而台灣以愛國者三型飛彈防禦中共的東風系列飛彈,但連美國用薩德系統都攔不住,他認為應務實看待如何防衛台灣,不要再用話術欺騙民眾。

蘇貞昌聽完後表示,絕不用話術欺騙,像傅崐萁這樣長敵人威風,減自己志氣,像烏克蘭老太太還拿木槍準備,但傅崐萁卻替中共宣傳。

蘇貞昌拍桌痛批,像傅崐萁不為台灣講話,為中國講話的投降主義最可恥。

蘇貞昌也指著傅崐萁說,講話的口氣跟中國國台辦的口氣與邏輯好像,國民黨被傅崐萁加入,離主流民意越來越遠。

傅崐萁則反嗆,如果蘇貞昌投降,要第一個槍斃。蘇貞昌則回擊,指傅崐萁是要替中共執行。

此外,在烏克蘭危機引起台海情勢聯想之際,美國總統拜登指派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率領的跨黨派資深代表團,今天下午搭專機抵松山機場。

國民黨立委林思銘質詢時表示,是否請蘇貞昌跟代表團成員說,如果中共武力犯台,美國願不願意出兵保護、支援台灣;蘇貞昌表示,「明天他們會來看我,我們會有深度的討論」。

另外,國民黨立委葉毓蘭質詢時說,她愛護中華民國,絕對不會讓台灣人丟臉,只要敵人犯台,老娘也拚出去;蘇貞昌回應,就是這樣,「你還不老啦」。

國民黨籍立委傅崐萁(中)在質詢中抨擊蔡英文政府面對台海衝突都是拿話術欺騙台灣人民,行政院長蘇貞昌與國防部長嚴正反駁,蘇揆更怒斥傅崐萁是投降主義。(記者朱沛雄攝)

國民黨籍立委傅崐萁(中)在質詢中抨擊蔡英文政府面對台海衝突都是拿話術欺騙台灣人民,行政院長蘇貞昌與國防部長嚴正反駁,蘇揆更怒斥傅崐萁是投降主義。(記者朱沛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