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居安思危!彰化縣盤點3557處防空避難所 收容量小於總人口

警政署下令全國各縣市清查盤點轄區可作疏散避難場所,彰化縣盤點3557處可容納人數121萬多,低於彰化縣人口總數125萬多人。(記者張聰秋攝)

警政署下令全國各縣市清查盤點轄區可作疏散避難場所,彰化縣盤點3557處可容納人數121萬多,低於彰化縣人口總數125萬多人。(記者張聰秋攝)

2022/02/28 18:27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有鑑於烏俄戰爭提高全民居安思危的意識,警政署要求地方全面調查轄內防空疏散避難設施的供需比例,彰化縣共盤點出3557個防空避難場所,只有彰化、員林分局轄內疏散避難所的供需比超過1.2倍基準,其他六個分局都不及於1,甚至不到0.5,防空避難所不足,待研議解決對策。

全縣人口125萬3000多人,防空避難場所分散在26個鄉鎮市,盤點出3557處避難場所,可容納人數約121萬9000多人,這些避難所大都是空曠學校操場、大樓地下室,並非能躲炸彈攻擊的防空洞。

彰化縣警察局表示,彰化縣調查數據已送警政署統計,防空避難所的供需比1.2為基準,未達合格基準的鄉鎮市後續處理方式,等警政署下達更進一步的指示再做辦理。

警察局盤點疏散防空避難場域,以機關、學校、大樓、賣場的地下停車場、地下室餐廳等空間,一旦重大災難來臨,暫時可作為臨時疏散的空間,若要應付敵軍炸彈攻擊,還是要有能讓空氣對流可抵達炸彈威脅的防空洞,目前全縣防空洞歸屬國防部管轄,台灣太平盛世已久,國防部陸續解編各地防空洞交給各縣市政府活化空間,彰化縣則以八卦山景點「銀橋飛瀑」旁有座98公尺長的防空洞最具代表。

全縣供需最高是員林分局轄區員林市、大村鄉、永靖鄉供需比1.78,大於基準點1.2,四鄉鎮市共盤點1360處避難場所,可容納35萬多人大於轄區人口19萬多人。

供需比最低的是北斗分局轄區北斗鎮、田尾鄉、埤頭鄉、溪州鄉,供需比僅0.36不及一半,125處避難場所可容納4萬2000多人,與轄區總人口數11萬8000多人,應付不了需求。

八個警分局供需比超過1只有員林、彰化分局,其他六個分局供需比都低於1,曝露彰化縣疏散防空避難空間「僧多粥少」的現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