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偉哲將獲提名參選連任 陳亭妃︰轉型正義恐成國民黨的提款機

陳亭妃受訪表示,大家為的是一個價值和制度,沒有針對人,她尊重主席的最後提名。(記者蔡文居攝)

陳亭妃受訪表示,大家為的是一個價值和制度,沒有針對人,她尊重主席的最後提名。(記者蔡文居攝)

2022/02/27 12:3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民進黨選對會傳出原則同意提名台南市長黃偉哲參選連任。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天表示,大家為的是一個價值和制度,沒有針對人,她討論的是制度面的問題,尊重主席的最後提名,在提名過程中,如果制度面做得更完整,不是更好嗎?

陳亭妃表示,她是苦口婆心,也只是建議,黨中央能否接受就由黨中央去討論了。她只是站在輔選者的角色,因她在地方很清楚,線民事件未來是否變成一個對衝的點,現在很多國民黨議員在市議會也要求黃市長要發誓,是不是抓耙子。

她說,謝龍介很有可能成為國民黨的市長候選人,他是不是會將市議會的場景變成整個選舉的場景,到時候怎麼辦?我們是想得比較多,如果民進黨認為轉型正義的高標已經不需要了,當然我們也只能尊重,只是在可以預見未來的情勢下,預先提出建議而已。

民進黨預定3月2日提名台南市長黃偉哲、高雄市長陳其邁、嘉義縣長翁章梁3人競選連任。但黨內正國會質疑黃偉哲涉「線民案」,立委陳亭妃並向選舉對策委員會提案,要求直轄市長及縣市長提名前曾被促轉會約訪的參選人應簽署「授權黨中央調閱促轉會訪談資料之同意書」。

陳亭妃表示,轉型正義現變成國民黨對民進黨的提款機,並對民進黨提出質疑,她認為這是很不應該。為了保護候選人、保護民進黨,應該做得更周到,而且要比別的政黨更高標來要求參選人。

她說,在選戰愈來愈接近時,這是否會變成國民黨的提款機,這是我們擔心的。如果在不了解候選人的狀況下,那要我們如何幫候選人辯護?把事情做到位,絕對是保護人,讓2022不要重蹈2018高雄市長選舉的覆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