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律賓不認我國疫苗證明 外交部嚴正交涉

我國核發之疫苗接種黃皮書。(指揮中心提供)

我國核發之疫苗接種黃皮書。(指揮中心提供)

2022/02/22 12:1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菲律賓不承認我國疫苗證明,我國旅客入境仍需預訂6天5夜防疫旅館進行隔離檢疫。外交部今表示,已向菲國政府嚴正說明,促請菲方儘速修訂入境相關檢疫規範。菲國回應表示正規劃採認我國數位疫苗證明,盼兩國互相採認對方核發的數位疫苗證明。

菲律賓已開放邊境,外交部也曾在1月28日公開表示,完整接種疫苗的我國旅客,出示登機前48小時內的核酸檢測(RT-PCR)陰性報告,入境無須隔離,只需7天自主健康管理。但台商2月4日入境時才發現並非事實,菲國不承認台灣的國際預防接種證明書(International Certificate of Vaccination,簡稱ICV、黃皮書),入境仍需自費隔離。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批評外交部誤導國人,請外交部要上緊發條,不要再荒腔走板,造成國人的困擾和不便。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表示,我駐菲律賓代表處已經向菲國政府嚴正說明,我國衛福部是依據「國際衛生條例」(IHR)相關規定核發黃皮書,並且已經獲得國際社會普遍接受,因此促請菲方儘速修訂入境相關檢疫規範。

歐江安並說,菲國政府主管機關重視我方要求,並回應我方表示菲方正規劃採認我國數位疫苗證明,如果台菲兩國相互承認對方核發的數位疫苗證明,應可有效避免菲國機場第一線防疫人員不正確解讀防疫規定,我方關切的事項也能獲得即時解決。外交部已經將菲國訊息轉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參考辦理。

歐江安並提醒國人,目前我國已完整接種疫苗旅客有意前往菲國,仍須出示登機前48小時內的RT-PCR檢測陰性報告,並且事先訂妥6天5夜防疫旅館。外交部2月11日於領務局網站中更新相關資訊。建議近期有意前往菲律賓的國人,可事先查閱。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