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斗鎮長李玄在步父親後塵 將面臨停職

李玄在、楊麗香夫婦。(記者顏宏駿翻攝)

李玄在、楊麗香夫婦。(記者顏宏駿翻攝)

2022/02/18 13:36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北斗鎮長李玄在於2017年間打開北斗垃圾場大門,讓傅姓友人得以入內傾倒事業廢棄物,涉嫌貪污圖利,一審刑期5年6月,昨天二審宣判,改為1年10月,刑期大幅降低,但李玄在因涉及貪污圖利罪,被褫奪公權2年,將面臨停職的處境。

該案仍可上訴到最高法院,但李玄在首先將面臨停職,若高院發回更審,即可復職,惟今年底鎮長選舉在即,原本信心滿滿的李玄在面臨此一司法判決,已打破原先的佈局。

李玄在一家堪稱「北斗第一家族」,父親李順銘,11年前當選北斗鎮長,但因親友涉嫌為他買票,被高院判當選無效,依地方制度法解職;補選時,李順銘的媳婦楊麗香(李玄在之妻)代公公出征,順利當選,後來還連任。

李玄在延續楊麗香的施政,任內為人親和,廣結人脈,大力推動多項建設,施政風評不惡,原本信心滿滿追求連任的他面對此一判決,選戰佈局恐將被打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