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新人加權引反彈 黃健庭:有的議員選區提名是「N+1」

黃健庭(左)表示,新提名辦法保障現任、培植新人。(記者蘇金鳳攝)

黃健庭(左)表示,新提名辦法保障現任、培植新人。(記者蘇金鳳攝)

2022/02/17 19:4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國民黨昨天通過直轄市議員提名辦法,引起資深市議員反彈;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今天(17日)在台中市受訪表示,很多地方希望跳脫原來的辦法、培植年輕人,他強調,有些選區的評估是「N+1」,可以確保現任全部提名,新人必須去搶新開出來那一席,反而是保障現任,若選區無法開出一席,就是新人跟舊人競爭,黨立場最重要讓席次極大化,才能確保基層實力及正副議長的席位。

對此,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林敏霖表示,感受到黨對培植年輕人的用心,但希望黨中央能因地制宜,因為每一個選區選情都不一樣。

黃健庭今天出席國民黨台中市黨部新春團拜,對於提名爭議受訪時表示,為了此次九合一選舉,黨中央的中央提名委員會算是指導單位,並且最後決定,而中央選戰策略會報由他召集,負責各選區了解當地狀況,做協調工作,以台中市黨部而言,針對選區提出提名額度、評估選區是否有新人空間等匯報上來,由選戰策略會報核定後才做最後的定案。

黃健庭表示,昨天通過直轄市議員「特別辦法」,叫「特別辦法」就要讓很多地方要跳脫過去的提名方式,原則上要鼓勵年輕人參選,為黨培育青年人才,黨部會檢討選區,若可開出空間可多給一席名額給新人,給新人最高百分之百的加權,讓新人有感,而且還有系統的培訓輔選,這樣做前所未有,就是要鼓勵更多年輕人加入行列。

黃健庭認為,現任市議員長期經營選區有一定知名度服務續效,因此多數現任市議員未感受到年輕人威 脅,但有些人認為不公平,實際上是不會不公平。

黃健庭表示,有些選區在市黨部評估下才可以「N+1」,不但可以確保現任全部提名,新人必須去搶開出來那一席,是保障現任,但某一選區無法開出一席就是新人跟舊人競爭,新人沒有基礎下跟現任競爭比較困難,但加權百分之百還無法出線,表示實力未到,那就沒沒有辦法,黨的立場最重要席次要極大化,才能確保基層實力及正副議長的席位。

林敏霖表示,中央用心良苦,展現鼓勵年輕人加入的用心,但是現任有幾位市議員感受到不公平待遇,威脅在所難免。

林敏霖指出,他站在市黨部立場跟中央建議,市議員選舉要從基層產生,要因地制宜要去考量,中央有整個政策,但每一個地方選情不一樣,請中央多考量議員的苦心,年輕人加權100%是破了台灣紀錄,希望黨中央提出兩全其美的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