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第9選區提名紛爭 民進黨:無因人設事

民進黨新北市第九選區市議員提名規則惹議,參選人張銘祐(前中)16日至中央黨部中常會外陳情,希望向主席蔡英文爭取公平初選的機會,也對同選區參選人黃琳的新黨背景提出質疑。(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新北市第九選區市議員提名規則惹議,參選人張銘祐(前中)16日至中央黨部中常會外陳情,希望向主席蔡英文爭取公平初選的機會,也對同選區參選人黃琳的新黨背景提出質疑。(記者羅沛德攝)

2022/02/16 21:49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針對正國會所支持參選新北市第九選區市議員的張銘祐控黨內初選提名機制不公,民進黨組織部今表示,本次新北市黨部呈報提名名額,除了新泰五林議員選區因人口數分成兩議員選區外,其餘選區與2010、2014、2018提名名額相同,包含提女性保障的部分均一致性,沒有特殊性改變,更沒有張銘祐所指控因人設事。

張銘祐今赴民進黨中央黨部陳情,指控民進黨新北市黨部日前決議在新北第九選區議員提名兩席,其中一席為婦女保障名額,等於變相保送唯一女性、英系支持參選人黃琳。目前,民進黨在該選區僅有現任議員陳永福一席。

民進黨今表示,選對會協調工作小組現階段僅就各縣市黨部所呈報各議員選區提名名額先行審視,並依各選區選舉情勢與地方黨部所提報建議或核備之提名名額合理性進行討論。

針對新北市第九選區提名紛爭,民進黨組織部表示,民進黨提名流程,是由下而上,由新北市黨部執委會無異議通過建議議員提名額後呈報中央黨部。協調小組僅就各選區提名名額與黨提名策略及選區情勢進行審視,提名名額後續還須經中執會通過才算定案。由於尚未公告與登記,所以工作小組沒有針對個別參選人進行討論。

民進黨組織部表示,有關婦女保障名額,是民進黨進步價值的主張,無論全國直轄市各選區或新北市。本次新北市黨部呈報提名名額,除了新泰五林議員選區因人口數分成兩議員選區外,其餘選區與2010、2014、2018提名名額相同,包含提女性保障的部分均一致性,沒有特殊性改變,更沒有張銘祐同志所指控因人設事,這部分一併敘明以正視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