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釗燮將與美國前防長對談 研討印太安全夥伴關係

外交部長吳釗燮將於美東時間22日與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視訊對談。(取自麥肯研究所網站)

外交部長吳釗燮將於美東時間22日與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視訊對談。(取自麥肯研究所網站)

2022/02/16 11:04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外交部長吳釗燮將於美東時間22日與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視訊對談。主辦單位麥肯研究所(McCain Institute)指出,2人將討論美國的印太安全夥伴關係,及如何應對中國崛起、威權主義和錯假訊息等時代挑戰。

艾斯培曾在川普政府時擔任國防部長。艾斯培畢業於西點軍校、在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獲得公共管理碩士,陸軍中校退伍。他曾在美國雷神公司(Raytheon)擔任政府關係副總裁,後來進入五角大廈擔任陸軍部長,在川普執政時被任命為美國第27任國防部長。

艾斯培目前是麥肯研究所的特聘研究員,近來以美國國家安全面臨的挑戰和威脅為主軸,和各界專家交流研討,先前參與此活動的包括拉脫維亞國防部長帕布瑞克斯(Artis Pabriks)、哥倫比亞總統馬奎斯(Iván Duque Márquez)、澳洲前國防部長雷諾茲(Linda Reynolds)、英國前首相梅伊(Theresa May)、瑞典前總理暨歐洲議會外委會主席畢爾德(Carl Bildt)。

根據麥肯研究所議程,此系列對話第6場活動將於2月22日登場,由艾斯培和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對談。

麥肯研究所說明,拜登政府將與印太夥伴的關係作為外交政策的首要任務。麥肯研究所召集專家,盼進一步討論此議題,研討美國的印太安全夥伴關係,以及如何應對這時代最緊迫的挑戰,包括中國崛起、國際上與日俱增的威權主義、全球蔓延的錯假訊息等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