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要再辦福食公投 林俊憲嘆:國民黨不是說「公投已死」?

政府開放福食,馬英九稱要再辦一次公投。(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政府開放福食,馬英九稱要再辦一次公投。(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2022/02/09 22: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昨天(8日)宣布將解除日本福島5縣食品進口管制,任內支持開放福食的前總統馬英九又轉彎,稱政府須尊重民意,若要開放應再辦一次公投。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痛批:「國民黨已經把『公投亂台』當成大絕招!」

馬英九辦公室8日稱,蔡政府在食安議題上未真正優先考量國人權益,2018年「反核食公投」,台灣民意已經明確拒絕日本核食進口,政府必須尊重民意,如果政府有意開放日本福島5縣食品進口,應該再公投一次。

對此,林俊憲今天透過臉書發文表示,「儘管政府已經說得很清楚,輻射超標核食絕對不會進口,國民黨還是不放棄機會作亂,就連當年支持的馬英九都搬出了時空背景不同來辯解,不過究竟是哪裡不同也說不清楚,難道隨著時間過去污染反而更嚴重了嗎?」

他接著提到去年底國民黨在「四大公投」慘敗的事,「馬英九說要再辦一次公投,不過去年底四大公投被四個不同意翻盤後,朱立倫的感想是『公投已死』,沒投出自己想要的結果就胡說八道,不過才短短兩個多月的時間,公投從活得好好的到被國民黨宣判死亡,現在又復活了,實在有夠折騰。」

林俊憲直言,「失去執政權後,國民黨已經把『公投亂台』當成大絕招,把應交由專業科學決定的議題變成政治動員,已經完全背離制度設計初衷,四大公投不僅投出四個不同意,低投票率更值得國民黨好好思考,為什麼民眾不出來投票?就是厭倦這種操作。如果國民黨真的鐵了心要再推一次,真的有把握會投出自己想要的結果嗎?可不要到時候又讓公投『被死亡』一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