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入CPTPP「別做夢了?」 她抓包柯P「超時空自打臉」

行政院昨(8)日宣布福島食品解禁輸台,台北市長柯文哲卻表示,吃福食換取加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別做夢了」。(資料照)

行政院昨(8)日宣布福島食品解禁輸台,台北市長柯文哲卻表示,吃福食換取加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別做夢了」。(資料照)

2022/02/09 16: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昨(8)日宣布福島食品解禁輸台,台北市長柯文哲卻表示,吃福食換取加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別做夢了」。對此,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指出,去年柯文哲曾表示開放福島食品才是影響加入CPTPP的關鍵,他支持加入CPTPP,認為政府應面對福島食品,然而現在卻說「別做夢了」,突然又對加入CPTPP抱持不確定態度。林穎孟也諷刺,此為「柯市長超時空自打臉之術」,去年的柯市長又來打臉今年的柯市長。

行政院昨宣布解禁日本福島等5縣食品進口台灣,並表示將有助於台灣加入CPTPP,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大嗆「別做夢了」,並批此為給人民不切實際的期望,國際經貿問題應分開處理,且也須考量自由貿易協定對台灣經濟體系的相關衝擊。

林穎孟今日在臉書PO文表示,去年柯市長在被她質詢時,自稱開放福島食品才是影響加入CPTPP的關鍵,他支持加入CPTPP,認為政府應面對福島食品。結果今年台灣真的認真面對、讓福島食品重新回歸科學檢驗以利加入CPTPP時,柯又說「別做夢了」,突然又對加入CPTPP抱持不確定態度。

林穎孟指出,CPTPP目前會員國,都是以科學論開放福島食品,而日本長年多次呼籲台灣應該以科學標準檢驗,而非以產地論,並且表示此確實是加入CPTPP的關鍵。她也質問柯文哲:「所以市長到底支不支持台灣加入CPTPP?要自打臉幾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