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郁婷稱北京「像主場」 吳祥輝砲轟體育署:台人共同國恥!

黃郁婷日前穿著中國隊服練習的影片惹議,7日比賽受訪時還說「像來到主場比賽」一樣,引發國人抨擊。(翻攝自臉書)

黃郁婷日前穿著中國隊服練習的影片惹議,7日比賽受訪時還說「像來到主場比賽」一樣,引發國人抨擊。(翻攝自臉書)

2022/02/08 22: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京冬奧競速滑冰國手黃郁婷日前穿著中國隊服練習,還拍攝影片上傳IG,讓台灣輿論炸鍋。作家吳祥輝今天(8日)直言,體育署對黃郁婷的縱容,已經不是其個人恥辱,而是全體台灣人的共同國恥!

黃郁婷穿中國隊服的爭議,引發朝野譴責;而她似乎也特別受到中方「關照」,不只中官媒《新華社》為她拍了不少照片,昨天(7日)賽後還接受《北京日報》採訪,聲稱現場觀眾的熱情,就像在主場作戰一樣,再引國人抨擊。對此,前快壘國手蘇致榮痛斥黃郁婷:「不只是失言,更是徹底的失格!國家代表隊顧名思義,就是要代表國家而戰,國家認同是唯一的選項,身為前國手,實在無法想像要多麽鐵石心腸,才有辦法拋棄自己的國家和尊嚴。」

吳祥輝3日要求政府召回黃郁婷,今天再於臉書發文怒斥:「黃郁婷穿中國隊服,再說是主場情感,第一個被打臉的就是說她『敏感度不夠』的體育署豬頭們。事實上主管運動、體育事務的教育部,一直是台灣最封建意識,最靠中國賺外快,最親中的體系。這個體系在戒嚴時期就是洗腦體系和國民黨選舉動員體系。」

吳祥輝接著直言:「事實證明黃郁婷敏感度超強。她的投靠中國想必有在台灣獲取不到的重大利益。而教育部體育署對她的縱容和腦部痲痹式的反應,已經不是黃郁婷個人的恥辱,而是台灣人的共同國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