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蕭敬騰稱「黃河長江滋養」 綠委批:不是被迫就是地理差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說,我們的家就在台灣、家就是台灣。若蕭敬騰不是被中國強迫「背稿演出」,就是地理太差才有這樣的發言。(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說,我們的家就在台灣、家就是台灣。若蕭敬騰不是被中國強迫「背稿演出」,就是地理太差才有這樣的發言。(資料照)

2022/02/08 18:36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藝人蕭敬騰日前登上中國春晚表演時,指稱台灣人「有機會一定要回來自己的家看一看」,甚至還說「大家一直都被黃河、長江滋養」。對此,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說,我們的家就在台灣、家就是台灣。至於黃河、長江從來都沒有流經台灣,若蕭敬騰不是被中國強迫「背稿演出」,就是地理太差才有這樣的發言。

邱志偉認為,過去受黨國「大中國」教育洗禮,或有部分從中國來台灣的長者,近年赴中表演,常不自禁表示對中國孺慕之情,我們尚可知道緣由,但這應有年齡層上的區隔,畢竟是上一代的歷史記憶。然而,蕭敬騰才34歲,不可能有長江、黃河的滋養經驗,不禁讓人懷疑是「收錢辦事」,照稿演出。

邱志偉強調,台灣絕大多數的人,即便曾到中國旅遊,只要在台灣出生、長大的,都不可能是被長江、黃河滋養。以北高雄地區的人來說,受到典寶溪、阿公店溪的影響都還比較多,蕭敬騰的說法昧於事實,地理也需加強。邱志偉呼籲中國統戰單位應該提供好一點的劇本,不要寫出這麼不堪檢驗的台詞。

邱志偉表示,中國不斷出動軍機繞台、各種場合打壓台灣、也不允許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卻又不停邀請台灣人上中共中央宣傳部所主管的央廣總台春晚,意圖營造兩岸大家庭的錯覺。但每次都只會適得其反,加深兩岸人民的距離。

邱志偉說,蕭敬騰作為年輕一代的演藝人員,還是「中華民國第53屆10大傑出青年」,是張惠妹後最年輕獲「文化藝術類十大傑出青年」的藝人,應為青年表率。否則即便一時成為統戰工具,早晚又會被中國「起底」而唾棄,不如及早回歸正道,好好當一個「中華民國傑出青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