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禁福食有助參加CPTPP 鄧振中:台灣再度證明可接受高標準

關於台灣目前申請加入CPTPP進度?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右三)表示,沒有國家公開反對台灣參加CPTPP,各國都表示歡迎及願意接受高標準的國家成為會員,目前進度順利進行。台灣現已再度證明可以接受高標準,今天的調整措施是參加CPTPP非常大的助力。(記者李欣芳攝)

關於台灣目前申請加入CPTPP進度?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右三)表示,沒有國家公開反對台灣參加CPTPP,各國都表示歡迎及願意接受高標準的國家成為會員,目前進度順利進行。台灣現已再度證明可以接受高標準,今天的調整措施是參加CPTPP非常大的助力。(記者李欣芳攝)

2022/02/08 11:49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行政院今日舉行「日本食品輸入管制措施」記者會,宣布解禁日本福島等5縣食品進口台灣。關於台灣目前申請加入CPTPP進度?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表示,沒有國家公開反對台灣參加CPTPP,各國都表示歡迎及願意接受高標準的國家成為會員,目前進度順利進行。台灣現已再度證明可以接受高標準,今天的調整措施是參加CPTPP非常大的助力。

鄧振中指出,目前CPTPP會員國正忙於英國入會案的審查,英國是在去年2月提出申請,申請後就可以進行談判,截至目前為止,談判工作還在進行。各國提給英國問題,數量非常龐大,高達有1萬多題,這是目前各國工作重點。

鄧振中提及,至於我國爭取加入CPTPP是採兩種方式進行,第一是透過與各國各式各樣既有管道,透過派駐各國的大使或與各國定期的經濟合作會議,來說明台灣情況及爭取各國支持。第二是主動或應各國要求,提供相關經濟、貿易的資料給各國參考。到目前為止,沒有國家公開反對台灣參加CPTPP,各國都表示歡迎及願意接受高標準的國家來成為會員,目前進度都還順利進行。

關於新加坡外長維文(Vivian Balakrishnan)日前表示,台灣申請加入CPTPP明顯有 「政治複雜性」。鄧振中談及,CPTPP今年由新加坡擔任主席國,今日調整管制措施公布後,可以證明台灣願意根據國際規範進行經貿措施,各國都會很清楚收到訊息。

鄧振中說,新加坡和其他國家一直都有強調,他們歡迎及願意接受高標準的會員加入CPTPP,台灣現在已經再度證明可以接受高標準,至於新加坡過去提到台灣入會案有政治複雜性,當然每個國家有他們的顧慮,台灣加入CPTPP程序,還有很多事情要做。

他舉例,英國和CPTPP其中9個會員國都已經有貿易協定,幾乎要達成自由貿易協定,快一年時間都沒有辦法完成入會,所以是相當複雜的程序,不要低估參加必須需要走的路,會持續一步一步往前走,調整措施會是參加CPTPP非常大的助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