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島食品有毒?矢板明夫:台灣在野黨這樣罵是侮辱全體日本國民

日本福島核災區食品開放與否持續被討論,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表示,我們對日本的情感是無庸置疑的,日本食品最受歡迎,但核災食品,全民不能接受,一定反對到底。(記者塗建榮攝)

日本福島核災區食品開放與否持續被討論,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表示,我們對日本的情感是無庸置疑的,日本食品最受歡迎,但核災食品,全民不能接受,一定反對到底。(記者塗建榮攝)

2022/02/07 18: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福島核災區食品開放與否持續被討論,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今(7日)表示,有台灣在野黨人士稱「日本東北災區的食品是有毒的,對身體有害的」,他認為此說法對全體日本國民是一種侮辱。

矢板明夫在臉書表示,最近經常聽到一些台灣在野黨的人士指稱,日本東北災區的食品是有毒的、對身體有害的,「作為一個住在台灣的日本記者,我認為這種說法,是對日本政府、日本媒體,以及全體日本國民的一種侮辱」。

矢板明夫點出此種說法的3個邏輯:一、日本政府沒有好好把關,讓有毒的食品在日本國內流通,甚至想賣到外國去,這是一個絕對的無良政府;二、日本的媒體完全沒有起到監督政府的作用,讓有毒的東西進到日本國民的口中;三,日本的國民頭腦都不清楚,天天吃這些東西也稀裡糊塗不抗爭,就是在罵日本人智商低。

矢板明夫不解地說,現在全世界禁止日本東北食品的只有中國和台灣(韓國禁止一部分水產品),「難道全世界的人都智商低?只有中國共產黨和台灣的某在野黨的人智商高嗎?」

矢板明夫認為,保證食品安全是全世界每一個國家都要做的事情,但要禁止一個東西必須要有證據,「日本的食品,你不能說看著可能有問題,就不讓它進,這是站不住腳的,這會影響台灣的國際形象,也會影響台灣未來參與國際組織」,而正確的做法應該是用科學的標準嚴格把關,合格的食品可以進、不合格的食品不能進,才是一個負責任的態度。

矢板明夫指出,對日本來說,台灣的市場並不是很大,日本政府要求台灣開放進口並非為了把產品傾銷給台灣,「而是希望台灣不要助長對災區的歧視」,將來如果日本食品進口,一定會標明產地,任何人如果不想吃都可以選擇不吃。

矢板明夫批評,國民黨「戰鬥藍」領袖趙少康在國民黨2018年推動反對日本食品進口公投時,跑去日本料理店大吃千葉縣產的壽司還把照片放在臉書上,而千葉縣就是被禁止進口台灣的災區五縣之一,「這說明他心裡早就知道這些食品對身體無害,他的反對就只是想給執政黨搗亂,不希望台灣和日本搞好關係」。

矢板明夫最後強調,反對日本東北食品進口,和去年四大公投中的美豬是一樣沒有科學根據,但去年美豬公投,台灣政府通過不斷的說明以及把拿出科學數據後,最後得到大部分的台灣的民眾、消費者的理解,「希望大家能以理性科學的眼光來看對日本東北食品解禁問題」。

矢板明夫(見圖)表示,有台灣在野黨人士稱「日本東北災區的食品是有毒的,對身體有害的」,他認為此說法對全體日本國民是一種侮辱。(資料照)

矢板明夫(見圖)表示,有台灣在野黨人士稱「日本東北災區的食品是有毒的,對身體有害的」,他認為此說法對全體日本國民是一種侮辱。(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