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曝「春晚」背後真面目 范世平批「舔共藝人」:別裝不知道

台灣歌手蕭敬騰等藝人日前登上中國《央視》春晚,引發爭議。(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台灣歌手蕭敬騰等藝人日前登上中國《央視》春晚,引發爭議。(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2022/02/07 18: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歌手蕭敬騰等藝人日前登上中國《央視》春晚,發言引發爭議。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對此表示,春晚背後帶有濃厚的政治宣傳意味,習近平上台後甚至成為政治教育節目,這些上台的台灣藝人不要裝不知道。他也說,這些「舔中藝人」早就看不上台灣的市場,「我們又何必一副寬大為懷的樣子?因為他們也不會心存感謝」。

范世平今日在臉書PO文表示,蕭敬騰最近在中國很紅,唱了「央視」的對台統戰歌曲:「我們同唱一首歌」,上了「春晚」與北京冬奧特別節目。范世平嗆,其實只要把錢拿出來在蕭眼前一晃,他嘴巴就會反射性的張開,然後開始清喉嚨。「他沒有思想,他的程度也不可能有思想。他這輩子只會唱歌與數鈔票,所以金正恩給他錢他也唱」。

范世平說,眾所皆知,「春晚」根本不是一般的春節綜藝節目,帶有濃厚的政治宣傳意味,習近平上台後甚至成為政治教育節目,「這些上台的台灣藝人,張韶涵、楊宗緯、陳妍希、李立群可不要裝無辜的說不知道」。

范世平指出,蕭敬騰在中國大談長江黃河,回到台灣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繼續上節目、出專輯、辦演唱會、拍廣告與賣「老蕭乾麵」。他質疑,「這對那些愛台灣的藝人公平嗎?對那些堅持台灣價值而不去中國發展的藝人公允嗎?政府真的只能束手無策嗎」?范也表示,反正這些「舔中藝人」早就看不上台灣的市場,「我們又何必一副寬大為懷的樣子?因為他們也不會心存感謝」。

范世平表示,一定有人說台灣是民主國家,不要介入藝人的表演自由,他認為,對於在中國一般的商業演出,可以沒有意見,但如果牽涉政治,那當然應該禁止與處理。台灣的表演自由,不能成為中國利用台灣藝人的溫床,台灣藝人在中國的政治表演,影響台灣的社會與民心,讓中國對台有可趁之機,進而傷害台灣的民主自由。

范世平說,也有人說台灣應該更有自信的面對蕭敬騰等「舔共藝人」,不要小家子氣,也不要像中國一樣的管制藝人。如果中國能夠放棄管制,台灣當然也可以完全開放,就像台灣面對其他民主國家的藝人一樣。但他認為,中國長期以來動輒打壓台灣藝人,稍不滿意就冠上「台獨藝人」的稱號,所以更應保護與支持愛台灣的藝人。最後他也套用中共掛在嘴邊的話表示,不能讓「舔共藝人」繼續「吃台灣的飯,砸台灣的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