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官媒稱台籍司機想開火車來台灣 網揭漏洞:故事編太爛

中國官媒「中國新聞網」昨刊登一則報導,稱一名在中國開火車的台籍司機,希望有朝一日能夠親自開著火車來台灣,但細看其生平他並非土生土長的台灣人,且也沒來過台灣。(圖擷自中新網)

中國官媒「中國新聞網」昨刊登一則報導,稱一名在中國開火車的台籍司機,希望有朝一日能夠親自開著火車來台灣,但細看其生平他並非土生土長的台灣人,且也沒來過台灣。(圖擷自中新網)

2022/02/07 08: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官媒「中國新聞網」昨刊登一則報導,稱一名在中國開火車的台籍司機,希望有朝一日能夠親自開著火車來台灣,但細看其生平他並非土生土長的台灣人,且也沒來過台灣。這則新聞也引發網友議論,在PTT留言質疑「中國人裝台灣人,越來越多欸」、「故事也編太爛了吧」。

中國官媒中新網昨下午刊登一則題為「在大陸開火車的台籍司機:盼駕駛火車到台灣」的報導,內容稱出生於1968年的何志剛是中國鐵路南昌局集團公司福州機務段的一位火車司機,並指何同時也是一名台籍司機,在生平簡介中提及,何的父親何云卿是台灣花蓮縣人,何云卿於1927年8月出生,並於1944年到中國生活、工作,之後曾於1992年時唯一一次回台探親。

報導也聲稱,何云卿早年與台灣親人保持書信往來,但1997年時台灣發生一場地震,就此與花蓮親人失去聯繫,因此在何云卿去世前,曾囑咐何志剛日後一定要回花蓮走走看看。何志剛並稱,他相當期待能「親自駕駛火車到台灣去」,希望台灣早日回到祖國的懷抱,踏上父親生前十分想念的故鄉。

這則報導昨晚間也被PTT網友轉載,並紛紛留言指出疑點「1997年花蓮有什麼可以斷通訊的地震?唬爛的報導」、「1997好像沒地震,如果說921是在1999年..覺得越來越像編故事吧。」、「出生在中國生長在中國沒到過台灣的中國人」、「中國人連劇本都寫的比台彩差XD可憐」,也有網友笑稱「他真的是中國人,只是沒有申請到台灣身份證或其他證明他是台灣人的文件」、「中國人不用假裝啦,但歡迎來走走」、「B站真的一堆人真心相信2035可以坐高鐵」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